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李庆元到普洱市数字经济局开展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8日 15:25:56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原标题:李庆元到市数字经济局开展调研并座谈

  8月16日,市委书记李庆元到市数字经济局开展调研并座谈,鼓励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把握发展新机遇、培育发展新动能、拓展发展新空间,加快推进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打造普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任远征、别燕妮参加调研座谈。

  在信息技术发展中心、项目管理科,李庆元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信息来源、汇聚、应用以及项目管理等情况,鼓励大家要深刻理解数字信息技术的作用和效用,及时汇聚提供适用实时真实有效的数据信息,大力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以数字化驱动生产、生活和治理方式变革,立足实际需求谋划项目、储备项目、管理项目,推动项目落地见效,为政务服务、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支撑。

  在办公室、党群活动室,李庆元详细了解人才使用、机构运转、学习制度运行等情况,激励大家要加强单位管理和团队建设,不断认知数字经济,主动拥抱数字经济,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破除只讲目标理念、不研方法路径、不抓落实落地的倾向,避免形式化,大抓专业化,突出创造性,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点,奋发努力,担当实干,全力以赴推动全市数字化进程走在前列。

  为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李庆元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市数字经济局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中心)工作人员的发言,与大家共同梳理市数字经济局成立以来所做的各项工作,总结发展成绩,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步工作。会议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普洱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必然选择,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整体跃升的关键变量,是塑造产业竞争新优势的重要引擎。要加强学习,充分用好“数字百讲”等宝贵的学习机会,端正“做学生”的心态,挖掘专家人才“富矿”,虚心请教、潜心学习,树牢数字思维和创新思维,打破行政思维和传统思维的局限。要总结经验,包括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向普洱智慧医疗事业发展实践“取经”,在深入分析和具体实践中掌握基础知识、形成工作方法,真正在数据生成、汇聚、应用等方面提升认知力和驾驭力。要创设场景,不能想当然与盲目跟风,要针对普洱实际需求、发展方向、自身特质,围绕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聚焦产业项目、民生改善、边境管控、森林资源管护、文化遗产和传统村落保护等重点工作,创设生动的数字化场景,提供数字化服务,让生产更科学、生活更便捷、服务更精细。(记者 张国营)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