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普洱市景谷县入选“中国茶叶流通协会2022年度茶业百强县域”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17:33:18  来源: 云南网

  近日,普洱市景谷县入选“中国茶叶流通协会2022年度茶业百强县域”。

  景谷县茶叶栽培历史悠久,是普洱茶原料重要生产基地,特别是经过最近二十多年的大力推广,景谷茶产业得到迅速发展壮大,已形成了规模较大、涉及面广、受益人口多的全县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的传统型农业支柱产业。目前全县栽培的茶树品种主要是云南大叶群体种,品种主要有:紫娟、景谷大白茶、雪芽100号、云抗10号、长叶白毫、矮丰等。

机械采摘茶叶

村民采摘茶叶

  近年来,景谷县紧紧围绕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战略,以普洱打造中国有机茶第一强市为契机,准确定位全县茶产业发展思路与目标,提出实施“世界白茶园”培育工程,把景谷建成“云南省有机大白茶产业示范区”,明确以建标准、塑品牌、促协同、延链条、强创新为抓手,大力实施景谷大白茶种源及古茶树资源保护开发工程、景谷大白茶标准化建设工程等七大重点工程。

景谷大白茶产品

景谷县民乐镇秧塔古树大白茶

  同时,坚持发挥企业带动作用,按照“扶优、扶强、扶大”的原则,持续加大龙头企业培育,强化茶叶企业运行指导,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和政策,助推龙头企业实施厂房改造、设备更新、产品升级,着力改善经营主体治理结构和管理水平;狠抓有机茶园打造,大力推广有机茶园,着力提升茶叶品质,扎实推进景谷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航拍景谷县民乐镇秧塔茶叶专业合作社

秧塔古树大白茶始祖

  经过多年努力,景谷县先后荣获“全国重点产茶县”“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中国茶业百强县”“中国白茶产业发展示范县”“2022白茶产业统筹发展先行县域”等荣誉称号。下一步,景谷县还将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体原则,围绕抓有机提升一产;做精深加工,壮大二产;抓品牌、抓龙头,带动三产的思路,调动社会参与的积极性,培育新型生产方式和商业模式,促进景谷县茶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不断促进景谷县特色产业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云南网通讯员 周洁 何丽萍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杜玉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