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勐班村:林下种重楼走上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 09:55: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原标题:勐班村:林下种重楼走上致富路

近年来,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勐班乡勐班村黄草坝村民小组立足山区生态资源优势,积极发展林下重楼产业,为村民增收致富和乡村振兴增添发展动力。

勐班乡勐班村黄草坝村民小组青山环绕、空气温润、气候宜人,道路两旁松树林下名贵中药材重楼在农户们的精心管护下长势喜人。种植户李纪忠家的重楼基地就在这青山绿水之间。他说:“我种了11亩重楼,今年可以采挖的有2亩,2021年仅重楼新品就卖了19.6万元,今年预计可卖20多万元,采完红籽就准备采挖块茎了。”

“重楼从种植到采挖需要6年的时间,生长周期虽然长,但收购价格高并且较为稳定。我在李纪忠的带领下也种了10亩重楼,今年可以采挖1亩,估计收入可达10万余元。种植过程中,李纪忠无偿给我们传授重楼种植技术,带领我们成立了合作社,解决了散种农户缺技术、少资金、销售渠道少等问题。”村民小组长刘学荣说。

据了解,黄草坝村民小组共有46户农户,其中44户常住户都种植了重楼,并在李纪忠的带领下,成立了“忠云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目前,黄草坝村民小组共种植重楼158亩,2021年依托合作社售卖重楼新品、种子、种苗收入达到了150万元,户均收入达3.4万元。除了种植重楼外,还有许多村民种植了白及、黄精、茯苓等药材,村民们依靠发展林下中药材种植走上了致富路。(王富成 文/图)

责任编辑:杨春萍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