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孟连县委书记罗舜率调研组到芒信镇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8日 11:50:49  来源: 云南网-孟连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县委书记罗舜率调研组到芒信镇调研

  日前,云南省孟连县委书记罗舜率调研组到芒信镇就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疫情防控、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孟连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李进学,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岩依,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志参加调研。

  在调研产业发展时,调研组深入孟连鑫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拉嘎村灯网组肉牛养殖场调研肉牛养殖情况,要求,要聚焦2个重点乡(镇),3个重点村,重点突破,努力克服企业发展遇到的瓶颈问题,要积极调动老百姓养殖积极性、参与性,培植养殖大户,打造养殖样板区,促进企业取得更好发展。

  在拉嘎村调研基层党建时,调研组要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积极发动群众抓产业、搞发展、促增收,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在产业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培养产业发展带头人、示范户,更好的引领群众。要强化农民培训,着力培养一大批会生产、懂技术、善经营的农村致富带头人。

  在芒信村允软小组调研时,调研组强调,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和重大的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压力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建设要求,精心组织安排,有力有序推进,确保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调研组要求,要压实责任、精准发力。芒信镇党委、政府要切实把建设现代化边境小康村的主体责任扛起来,增强政治敏锐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建设现代化边境小康村作为党员干部能不能干事的重要体现,勇于担责、积极作为,全力以赴推动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到位,确保早日建成。要科学规划设计,把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因地制宜、因情施策,统筹好当地自然资源、建筑风貌、基础设施、产业结构、人文历史等要素,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确保把现代化小康村建设成基础牢、产业兴、环境美、生活好、边疆稳、党建强的宜居宜业宜游边境乡村。要突出特色,展现亮点,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一核心,以突出班户联建,强边固防,睦邻友好等为重点,把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与兴边富民、军民发展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巩固边防。要依托资源禀赋和小组实际,抓好绿化美化工程,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做到长短结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积极营造欣欣向荣的现代化边境小康村氛围,打造全省示范点。要全面加快实施进度,严格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督促相关单位、人员积极做好各项技术指导和前期工作,要紧盯目标任务、工程时限,进一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工作分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建设在规定时限内保质保量完成。

  在调研孟连口岸芒信通道疫情防控、进出口货物及货运量情况时,调研组要求,要做好通关服务和管理,要始终树立安全意识,严防偷渡等违反行为,要加强完善口岸(通道)软硬件设施建设,补齐口岸(通道)短板。(岩三卡

责任编辑:徐颜蓉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