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普洱市出台十条措施!推动开好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17:21: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发布

原标题:关注丨普洱市出台十条措施!推动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突出问题的重要方式。为从严从实抓好民主生活会制度的贯彻执行,普洱市出台十条措施,推动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始终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一、程序严 方案实

要全面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根据上级党组织确定的主题,结合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实际,坚持高标准、早谋划、细部署,认真组织会前准备,集体研究、规范制定会议方案,按要求明确内容、步骤、措施、时限,严禁脱离实际、照搬上级,做到环节一个不漏、程序一个不减。

二、学习严 内容实

要严格、严肃、严谨组织学习党章党规、党的创新理论和规定学习内容,聚焦主题充分保证学习时长,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班等形式开展专题研讨,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禁任务式、应景式学习,做到全面理解、准确把握、领会实质、入心入脑。

三、过程严 意见实

要敞开大门、敞开胸襟,采取有效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原汁原味如实反馈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真诚收集意见、诚恳接受批评,严禁“无”字当头、回避简化、拒之门外、有没有无所谓,做到俯身问、诚心听、广纳谏、真落实。

四、交流严 谈心实

要坚持“四必谈”“六个谈透”,一对一、面对面,开诚布公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以推心置腹的谈话增进共识、相互促进,严禁空谈虚谈走过场、不谈真实想法、事前相互认领问题清单,做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

五、查摆严 剖析实

要把忠实查摆剖析反映问题作为党性强不强的考验,深挖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根子,将侧重点放在问题的具体化上,把家底全部“摆”出来、问题挨个“剖”出来,触及思想、触及灵魂,严禁大而化之、浮在面上、遮遮掩掩,切实防止“五个代替”,做到“三个摆进去”。

六、文风严 材料实

要通过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进行深刻党性分析,把问题作为贯穿始终的逻辑主线,实实在在讲明情况,在内容上下功夫,严禁“炒冷饭”“作翻新”、他人代笔、网上复制、搞起承转合的多余铺垫,做到画得像、查得深、找得准、态度诚、见人见事见思想。

七、态度严 批评实

要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同志信任的态度,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勇于指出问题、真诚帮助提高,点准穴位、戳到麻骨、体现辣味,严禁评功摆好、道听途说、一团和气、泄愤报复、搞无原则纠纷,以宽广胸襟和容人雅量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八、纪律严 报告实

要把忠诚、真实、守信作为基调,如实报告个人有关重大事项,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组织约谈函询情况、受到问责情况等逐项说清,没问题的要明示,严禁掺假兑水、隐瞒躲闪,做到诚信无误、清清楚楚、不漏一项。

九、整改严 措施实

要把问题整改作为政治体检,针对查摆和反映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项目化明确目标任务、具体措施、责任主体、完成时限,严禁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做到措施可操作、效果可验效,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树威立信。

十、督导严 推动实

要高标准选派督导组,从严开展督导,有效传导压力,确保民主生活会不虚不偏不空。要压实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严格把关民主生活会方案,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对班子成员和下级党组织准备情况逐一“过筛”,确保达到高标准严要求。

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保证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一大法宝,从严从实抓好民主生活会制度的贯彻执行,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提高政治免疫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参照以上十条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党支部、党小组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