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刘勇: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县域经济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15:55: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发布

原标题:刘勇在墨江县调研时强调抢抓机遇 发挥优势 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县域经济

12月11日至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勇深入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实地调研火车站运行管理、产业发展、园区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县域经济。

在墨江火车站,刘勇指出,中老铁路的开通运营给墨江县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要立足发展实际,抢抓历史机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旅客运输及火车站周边配套设施建设等工作,全面提升“吃住行游购娱”的服务水平和质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游客想进来、想留住、不想走,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在新安镇邓控村蔬菜产业种植基地,刘勇走进田间地头,详细询问辣椒种植和农户收入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一县一业、一村一品”思路,紧紧围绕市场需求,积极指导农户盘活土地资源,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发展特色产业,持续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在孟弄乡富东村隔界田村民小组,刘勇深入农户家中,详细询问生产生活、经济来源等情况,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鼓励他们坚定发展信心,努力用自己的双手发展产业,提高家庭经济收入,把日子越过越好。

在墨江俊豪有限公司,刘勇与企业负责人和肉牛养殖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企业的生产效益、市场前景及合作社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墨江县自然条件优越,发展肉牛产业潜力很大,要坚持把肉牛产业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立足资源禀赋和群众意愿,加强对“肉牛+保险+信贷”政策的宣传推广,全力做好政策扶持、技术培训、市场开拓等工作,让更多的群众养上牛、养好牛。要大力扶持龙头企业和养殖大户,发挥合作社的利益联结作用,在市场和农户之间搭起产业桥梁,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让更多农户增收致富。

在县城北部区和双龙产业园区,刘勇详细了解城市开发建设及园区规划有关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规划为引领,立足高起点和长远发展要求,因地制宜走“产城人”融合发展之路,科学推进北部区开发建设。要高标准制定园区发展规划,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完善园区服务功能,争取在招商引资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切实增强园区承载功能和竞争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墨江县党政主要领导参加调研。

作者|连锦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