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头图 >> 正文
普洱:打好“组合拳”办好民生事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16:36:00  来源: 云南网-掌上普洱

原标题:普洱:打好“组合拳” 办好民生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普洱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紧盯群众“急难愁盼”,打好为民服务“组合拳”,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出行、就医、办证等民生问题,不仅改善了民生,更温暖了民心。

镇沅县残联开展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工作

近日,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残联在恩乐镇先锋社区举行第三代残疾人证发放活动,现场为7名残疾人代表发放第三代残疾人证。

据悉,第三代残疾人证是集身份识别、业务管理、社会公共服务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化残疾人证,也是残疾人通往信息化时代的电子要素。第三代残疾人证的智能化应用覆盖残疾人就业服务、康复服务、辅具服务和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管理等多个方面,使残疾人充分享受现代科技带来的高效便利,实现“一卡在手,服务全有”。

目前,镇沅县残联按照“统一身份编号、统一标识设计、统一基础信息、统一服务功能、统一密钥体系、统一卡片选型、统一证卡管理”的原则积极做好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工作,第一批次共制发第三代残疾人证5312张,已经发放的有效期内的第二代残疾人证不需收回,与现行的第三代残疾人证互为补充、相互促进、同时流通使用,确保残疾人证管理工作的稳定性和连续性,提高残疾人公共服务的效率和质量。(胡载新)

江城县人社局优化办事流程更便民

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人社局坚持抓好“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方便群众办事。

扎实推进关联事项“打包办”。对相关联业务进行有效整合,打通了各业务之间的办事流程,让原本各自独立的业务通过打包办理后更加兼容有序。截至目前,已完成高校毕业生报到“一件事”等9项“打包办”事项。

着力推进高频事项“提速办 ”。聚焦高频服务事项,对照“提速办”服务事项清单,逐一排查梳理出可以进一步提速办理的服务事项,明确责任单位和推进举措,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扎实推进提速办理。截至目前,已实现“工伤认定申请”等10件“提速办”事项,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积极推进跨省事项“网上办”。大力推行“不见面”服务,充分运用“云南人社12333”和“一部手机办事通”App,逐步实现跨省事项“网上办”。截至目前,已完成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单查询打印、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等“网上办”事项。(江城县人社局)

普洱市首批获助先心病患儿赴广州就医

近日,普洱市5名首批获助2021年云南青基会“希望心”生命救助计划国立项目的先心病患儿在家属陪同下赴广州就医。

据了解,近日,2021年云南青基会“希望心”生命救助计划国立项目在普洱市开展专家义诊活动,为我市57名患儿进行义诊,最终确诊12名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

据悉,云南青基会“希望心”生命救助计划国立项目是云南青基会立足于青少年健康成长需求,经过多方合力搭建的公益救助平台,旨在帮助云南省更多家庭困难的先心病患儿解除病痛、恢复健康、快乐成长。(共青团普洱市委)

太忠镇开展“爱心无量 情暖教育”专项助学捐款活动

近日,景东彝族自治县太忠镇组织开展“爱心无量 情暖教育”专项助学捐款活动,旨在捐助贫困学生,帮助更多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据悉,太忠镇党委、政府发出专项助学捐款倡议后,全镇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慷慨解囊,为贫困学子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此次捐款秉承自愿原则,金额不限,在不到1个小时的捐款活动,共募捐到爱心善款3800元,用于资助贫困学生。太忠镇干部职工以小小善举凝聚成大爱,用实际行动为贫困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进一步弘扬无私奉献、团结友善、助人为乐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太忠镇人民政府)

澜沧县举办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培训班

近日,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委老干部局举办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培训班,结合老年人实际需求,重点针对老年人出行、就医、消费、办事等高频事项进行智能手机的操作培训。

培训中,授课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员们耐心讲解,并进行实操演示。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学员们基本掌握使用智能手机的技巧和要领。

“平时家里子女都比较忙,没有时间教。通过老年大学的培训,让我学会使用智能手机,以后交水电费、看病挂号、买车票都能在手机上完成了,不用出门就可以把事情办好,真的很方便。”学员黄兰英高兴地说。(罕翠芳 文/图)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