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普洱:真情放歌颂党恩 全会精神传边疆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6:19:39  来源: 云南网-掌上普洱

原标题:普洱:真情放歌颂党恩 全会精神传边疆

墨江县

近段时间以来,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委立足工作实际,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号召各基层党组织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编成山歌、译成哈尼语,组织文艺宣传队、双语宣讲队,用老百姓的“语言”,“唱”好党的故事,让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其中,团田镇以群众喜爱的山歌为载体,将党史故事、全会精神融入山歌,在亲友聚会、农活闲余时,让群众口口相传,将全会精神融入百姓生活,唱进群众心间。那哈乡百姓宣讲员金家兰以哈尼族语言,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历史经验,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传得开。

另外,墨江县委宣传部制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工作方案,从宣传时间、宣传重点、宣传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统一安排;墨江县融媒体中心深入基层一线、行业部门进行专题采访,采播全县各行各业、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全会精神的新闻报道;墨江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向各级党组织约稿,收集广大党员、群众热议全会精神的稿件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中的特色亮点、创新做法,整理汇编信息简报在县内各发布平台进行刊发,并积极向上级主流媒体推送,在全社会营造学习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墨江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西盟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首都北京召开;会议精神传边寨,各族人民笑开颜,会议精神传边寨,各族人民笑开颜……”近日,西盟佤族自治县拉祜族文化促进会组织开展“放歌颂党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边寨”主题文艺活动,通过舞蹈、歌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递党的好声音。

活动中,《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边寨》《拉祜爱唱新生活》《请你常到拉祜山寨看一看》等一首首饱含感恩之情的自编歌曲一一唱响;《守护家园保安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支支斗志昂扬的舞蹈一一亮相,观众和着歌声及配乐的节拍鼓掌伴奏,气氛热烈、场面活跃。

活动中,来自各乡镇的拉祜族代表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展开了讨论交流。“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家家户户都住进了楼房,水泥路也都通到家门口。我们要感党恩,一直跟着党走,相信未来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力所乡拉祜青年段东福动情地说。(李毅)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