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头图 >> 正文
思茅区:“电商+线下”打造咖啡销售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4:57: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原标题:思茅区:“电商+线下”打造咖啡销售新模式——聚焦思茅区咖啡产业发展系列报道之四

艾哲咖啡位于思茅区阳光悦城的咖啡馆备受年轻人青睐。 (艾哲咖啡提供) 

“这个‘双十一’最大的收获就是在艾哲咖啡天猫旗舰店花7盒咖啡的价钱购买到了14盒咖啡。艾哲咖啡的口感和风味我一直很喜欢,之前是通过线下店喝到艾哲不同口味的创意咖啡,有一种跟大城市接轨的感觉,这次在线上购买了艾哲咖啡的新品——云南个性挂耳系列。”中度咖啡饮品爱好者曹竞予说,因为生活在“中国咖啡之都”,也让她接触到很多口感和风味都不错的咖啡产品,由于平时工作比较忙,她更倾向于在线上购买好喝的普洱咖啡产品。

在快节奏的生活中,越来越多消费者习惯在早上喝一杯咖啡提神。除了消费习惯外,随着电商平台的成熟、直播等新兴媒介的兴起,线上购买方式也成了消费者的首选。

今年以来,作为“普洱咖啡”主产地之一的思茅区全力打造特色咖啡产品线上线下交易流通中心,整合现有的地方电商平台资源,借助阿里巴巴、京东等电商平台,并与云南省农产品销售网络合作,建立和完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咖啡销售体系。同时充分整合电商企业与咖啡资源,提供企业孵化、品牌打造和人才培训等服务,培育一批本土电商企业和电商人才,提高咖农网络应用水平。在“电商+线下”咖啡销售新模式的助推下,“思茅精品咖啡”逐渐从消费市场的稀客变为“娇客”。

今年“双十一”,思茅区的多家咖啡企业纷纷在线上线下推出了力度很大的优惠活动,吸引了很多咖啡爱好者争相购买品质优、价格美的“思茅精品咖啡”。

2016年开始接触电商的年轻咖啡企业普洱艾哲实业有限公司,目前已经有艾哲咖啡天猫旗舰店和京东自营旗舰店2个线上店和5个线下门店,有挂耳、冷萃、烘焙豆等多个品类的系列咖啡产品,其中精品挂耳咖啡备受市场青睐。注重产品创新的艾哲咖啡一直契合消费者的需求来推陈出新,“双十一”前夕推出了云南个性挂耳系列,并把咖啡文化融入产品包装,以“板扎”“孔雀”“二气”等云南方言命名的挂耳咖啡产品在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上销量不错。

“只要品质好,消费者就愿意买单,而且普洱咖啡性价比高,产区和消费区在一起,也大大缩短了各项成本。”普洱艾哲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冠霆说,在“双十一”活动的助力下,11月线上店成交额和10月相比增长78%,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8%。

而思茅区龙头咖啡企业云南爱伲农牧(集团)有限公司也在加快产品研发的步伐,完善产品系列,进行包装升级,加快新产品的上市动作。“单一的产品已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公司今年进行了初加工厂的改造提升,引进了冻干粉生产线,完成了冷萃咖啡液等新产品的研发,销售上我们线上线下齐发力,今年‘双十一’天猫旗舰店、京东店和拼多多上都推出了系列优惠活动,预计线上线下相结合能实现销售额翻番。”爱伲咖啡产业部总经理邓家有说。

“‘双十一’前夕,刚好在爱伲庄园天猫旗舰店看到了4盒40袋经典口味的挂耳咖啡只要90元左右,爱伲之花、中度烘焙、深度烘焙、蓝山等口味还可以自由拼配,相当于每杯咖啡只要2元多,还有精美的咖啡杯赠品,实在太划算了,立马下单买了8盒。”从事文字工作的王妮妮是爱伲咖啡的“忠实粉”,在她的推介下,身边的朋友也纷纷加入普洱咖啡产品的囤货行列。

在“双十一”期间,爱伲咖啡推出了挂耳、冷萃、烘焙豆等品类的系列咖啡产品的优惠活动,目前挂耳咖啡月销量已经突破了1000单。同时,思茅“北归、金树、林润”等咖啡企业也通过“电商+线下”的咖啡销售模式,以优惠活动助力,加强与消费者互动,拓宽营销渠道,用互联网为“思茅精品咖啡”打开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见证了思茅咖啡企业“电商+线下”销售新模式取得的成效。无论是从线下到线上还是从线上辗转线下,思茅区本土的咖啡企业正在探索多元化的销售模式,传达咖啡文化,塑造咖啡品牌,促进咖啡销售,扩展咖啡市场。(徐瑞)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