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普洱市医院专家协助县级医院开展中心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17:46:22  来源: 云南网-普洱新闻网

  原标题:【协同发展】我院心衰中心、房颤中心专家协助县级医院开展中心创建工作

  日前,景谷县人民医院举办2021年县级继教班暨心血管基层培训(景谷站),来自景谷县各乡镇卫生院医生及景谷各医疗单位的医务人员共计200人参会。普洱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主任医师邹景阳,主任医师柳荫利用周末时间前往参加并开展授课,协助网络医院心衰中心及房颤中心建设工作。

  培训会上,专家们分别就“心内科诊疗技术的发展(心力衰竭),心力衰竭的诊疗,急性冠脉综合征的规范化诊治,心力衰竭患者的家庭护理,冠心病合并心房颤动的诊治等”课题进行了专题讲解,并向参会人员分享了对慢病防控及治疗的最新理念。

  景谷县人民医院作为普洱市人民医院心衰中心、房颤中心的网络医院,普洱市人民医院给予景谷县人民医院心衰中心、房颤中心建设以大力帮助。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心衰中心,房颤中心建设启动会上,邹景阳主任及柳荫主任医师分别以《房颤中心建设标准及规范化管理—房颤区域协同救治体系的基本概念》《常见心律失常的心电图表现、心衰中心建设标准及认证流程、心力衰竭病例分享》为题进行授课。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参加培训会及启动会,受益匪浅,提高了自己对心血管疾病的识别和诊治能力,将再接再厉,实现心衰患者规范化、同质化治疗,推动景谷县心血管学科再上新台阶。

  心衰是各种心脏病的严重表现或晚期阶段,发病率有逐年增高的趋势,死亡率及再住院率居高不下。2000年流行病学调查我国成年人心衰患病率为:0.9%,冠心病,高血压病,高脂血症,糖尿病慢性病呈上升趋势,医疗水平的提高使心脏疾病患者生存期延长。为了规范心衰诊疗,提高我国心衰的综合防治水平,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分会决定,开展中国心力衰竭规范化管理中心建设项目,心衰中心建设目标:规范心衰诊疗,让每一位心衰患者均能接受最恰当的治疗,最大限度降低心衰再住院率及死亡率。

  普洱市人民医院心衰中心创建于2020年7月,在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伟及相关党政领导班子带领下,有效整合以心血管内科为主,心胸外科、超声医学科、康复医学科、临床营养科、全科医学科等科室,并积极与医联体单位协同开展工作,为心衰患者提供了精准的诊断、治疗。尤其是对急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力衰竭,以及心力衰竭合并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冠心病、心脏瓣膜病等患者进行了有效的早期及长期管理,达到改善临床预后,从而提高了心衰患者的生活质量和生存率,为普洱地区及周边国家人民的生命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普洱市人民医院供稿)

责任编辑:徐颜蓉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