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普洱: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11:23:00  来源: 云南网-掌上普洱

原标题:普洱: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

景谷法院34名在职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党总支34名在职党员参加“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在景谷县杧乡社区的组织下到松香厂老厂区开展志愿服务。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发挥奉献精神,合力清理杂草、疏通排水沟、捡拾塑料垃圾。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松香厂老厂区环境卫生得到了较大的改观。

据了解,景谷县人民法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活动形式,鼓励支持法院广大党员积极报名参加“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激发在职党员履行义务,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自觉意识,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积极支持社区建设。(景谷法院)

江城县纪委监委下大力解决群众“登记难”“办证难”

“我当时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通了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纪委信访室的电话,令我没有想到的是,只过了10多天我便得到了江城县纪委信访室的答复,1个月内我就拿到了自己的不动产权证书,拖了将近三年的不动产权证书终于拿到了。”近日,家住江城县三江大厦的杨女士夫妻二人拿到了拖了3年的不动产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而在这之前,她手里的“房本本”一度是她的“心头病”。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普洱现场办公会精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2021年7月,江城县纪委监委在“江城纪检监察”“三江经纬”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江城县关于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通告》,向社会公开整治项目、举报反映渠道和整治重点。同时,立足职能职责发力,推动解决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不动产“登记难”“办证难”历史遗留问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江城县纪委监委在接到杨女士的电话后,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到杨女士和丈夫陈先生二人于2018年10月12日在江城县三江大厦各自购买了一套单身公寓,购买后两周内就付清房款及税款,当时江城县三江置业资产运营有限公司以套为单位分别办理了新的不动产权证书,但由于三江置业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将杨女士夫妻二人购买的单身公寓抵押给了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普洱分行,只有把公寓抵押金返还银行后,才能办理转移登记业务。为此,江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便暂停办理单身公寓转移登记业务,证书暂由不动产登记中心代为保存,导致杨女士迟迟领不到不动产证。

江城县纪委监委收到问题线索后,立即向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下发问题交办函,要求该单位部门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必须在1个月内整改到位,并将处理结果反馈给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同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提醒谈话。在江城县纪委监委与各部门的多方协调下,杨女士夫妻二人终于拿到了拖了3年的不动产证。

今年以来,江城县纪委监委紧盯群众“办证难”等难点堵点问题,不断创新监督方式,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破解群众办事难题。截至目前,该县已向社会发布《江城县纪委县监委通报曝光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6期,整治工作通知1期,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案件3件3人,党纪处分2人,双处分1人。(李俊秀)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