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江城县市场监管局:健全奖补长效机制 力促餐饮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09:00:37  来源: 云南网

  

  健全奖补长效机制  力促餐饮质量提升

  “净餐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普洱市江城县市场监管局强化监管,注重对餐饮户的激励和引导,积极探索奖励补助机制,鼓励餐饮户对后厨环境进行全面提升改造。

  为进一步加大对餐饮食品安全规范提升的激励支持力度,持续提升江城县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和质量安全状况,构建“净餐馆”长效机制,制定了《餐饮业质量安全规范提升奖励补助办法》,从改造合规、示范引领等方面分类予以扶持。《办法》规定,对在普查登记范围内,通过加大投入、改造提升达到标准的餐饮服务单位予以奖补;对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先进,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餐饮服务单位予以奖补;奖补标准为给予一次性奖补资金2千元。

  健全奖补长效机制  力促餐饮质量提升

  截至目前,筹集提升改造奖励补助资金5万元,以每户500元的标准,对改造投入大、效果明显、环境卫生保持良好的餐饮户进行奖励补助。目前已对85户餐饮户进行奖补,有效调动了辖区餐饮业提升改造的积极性。出台《江城县农家乐提升改造奖补方案(试行)》,对新建或改造提升做到硬件设施完善、服务质量高、菜品具有江城特色的农家乐分三个等级进行奖补,一次性补助资金分别为20万元、15万元、10万元,加快推动了江城县农家乐提升改造工作。

  普洱市江城县市场监管局供稿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