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景迈山消防安全建设 为申遗营造良好环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0:13:00  来源: 云南网-无线普洱

原标题:景迈山申遗 | 景迈山消防安全建设 为申遗营造良好环境

景迈山拥有千年的历史,糯岗村、翁基村等15个传统村寨坐落其间,有目前世界上发现连片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年代最久远的人工栽培型古茶林。这里的村民历来有在木质结构房内烧火做饭的传统,消防安全隐患较大。为此,从今年4月份开始,普洱市消防救援支队就抽调消防指战员常驻景迈山,指导当地开展传统村落消防安全建设,为景迈山申遗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普洱市消防救援支队景迈山消防守护队员挨家挨户发放防火宣传资料,还采取“上门式”服务和“一对一”帮扶举措,到各家检查电气线路是否穿管保护、火塘用火是否安全、室外消火栓是否完好、灭火器是否有效、消防水缸是否注满水等。

普洱市消防救援支队景迈山消防守护队员陈岚山:

“在清查中发现这里普遍存在用火用电不安全、不规范的问题,存在消防基础设施薄弱等隐患,针对这些隐患,我们进行了及时指导和整改。”

驻守期间,消防指战员还组织举办了消防安全“双语夜校”,对少数民族群众进行集中教育培训;开展消防实践演练,向村民演示火灾时如何灭火自救等,并指导村民成立夜间打更巡逻组,以夜间打更巡逻等方式,提醒大家安全用火。

景迈山村民而丙:

“自从消防队来景迈山驻扎以后,给我们每家每户配了消防水缸,保证每个水缸的水满,还教我们用灭火器。告诉我们每天要上山之前都要先把火塘边的火浇灭掉,不能留半点火星,防止木板着火造成火灾。”

供稿:普洱台 赵劲然 通讯员 贺云富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