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头图 >> 正文
国庆长假 普洱接待游客超82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 14:08:00  来源: 云南网-掌上普洱

原标题:国庆长假 普洱接待游客超82万人次

10月8日,笔者从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国庆假期,普洱市共接待游客82万余人次,门票收入达236万元。

据了解,假期期间,普洱市推出的感受乡土气息、拥抱亲近大自然、探秘古村落等主题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受到游客青睐;以家庭为单位的休闲度假游、城郊短途游需求旺盛;乡村旅游点、农家乐成为一日游主要目的地。

普洱市利用自身优势,打造多条旅游线路。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依托杨正元故居、磨黑红色小镇、民族团结誓词碑等景点推出象征民族团结的红色之旅、寻茶之旅;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西盟佤族自治县推出“绿三角”生态之旅,为自驾游爱好者提供了自驾休闲的绝好去处;以亚太森林小镇、普洱国家公园、茶马古道景区为主线串联起的绿色康养旅游线路更是深受游客喜爱。

同时,各景区景点也纷纷开展多彩项目活动,吸引游客前来打卡。茶马古道旅游景区推出坐茶山彩虹索道、逛桃源水上集市、赏茶马古道全新美景和国庆嘉年华演出项目,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推出的国庆美食节等活动,为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提供文化体验和休闲娱乐的综合性场所。

旅游产品推陈出新,文化活动供给充足。国庆假期,普洱市主要文化场馆均面向社会免费开放,推出“我们的节日·国庆”主题书画展、普洱市残疾人手工技艺作品展等活动。同时,还上线“开心广场·和谐文化”月月演、“强边固防有我在,请祖国放心”普洱市2021年摄影作品展等线上展览,满足市民游客的文化需求。

此外,假日期间,普洱市还不断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力度,组织志愿者到景区、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文明旅游引导,并主动告知游客30天无理由退换货等消费权益,为游客营造了一个文明、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戴铮)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