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景谷教体局:“一二三四”工作法 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5日 10:20:34  来源: 景谷发布

  原标题:【疫情防控】景谷教体局:“一二三四”工作法 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

  景谷教体局认真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二十九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及各级文件规定和要求,采取“一二三四”工作法扎实做好新常态下校园疫情防控。

  成立一个督导组

  开学前夕,成立专项督导组,下设5个工作小组,由局班子成员任小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针对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的安全、卫生及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下发督查通报,要求立行立改,保证了各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不松、力度不减。

  把好两个关口

  严把入校关。要求各学校始终加强校园的防控管理,家长在开学前上报学生行程码和健康码,并对进入校园的师生及家长进行检测体温、扫码登记。严把师生健康监测关。坚持健康监测“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每天坚持对师生员工开展晨检、午检、晚检,建好监测台账,规范档案管理。

  做到三个及时

  及时发现。认真排查、严密监测、精准管控发热、干咳、乏力、腹泻、鼻塞、咽痛等异常情况,做到第一时间发现和隔离。及时处置。强化与卫健部门、疾控中心、医疗机构无缝联动机制,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及时按照《景谷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行处置。及时报告。要求各学校按照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师生出现的健康异常问题,在第一时间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卫健部门报告。

  坚持四个到位

  物资保障到位。各学校建立防控物资储备制度和学校、家庭、社会配合联动的学校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机制,全县各所学校的酒精、消毒液、消毒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储备到位,红外线体温检测仪、隔离留观场所、洗手台等必需的设施设备能够满足学校常态化防控需要。责任落实到位。突出学校主体责任,明确各学校校长作为第一责任人,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对落实不力出现严重问题的,严肃追责、问责。校园管理到位。常态化做好校门、教学场所、食堂、宿舍、厕所五个重点区域管控,限制人流,减少人员流动和交叉接触;广泛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加强校园环境清扫消毒,防控病媒传染,规范学生行为养成,做好个人防护。联防联动到位。各学校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和医疗机构的沟通联系,互通信息,做到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置。

  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没有发生与疫情相关的病例,全县教育系统大局保持平安稳定。(通讯员 罗艳芳 李佳玲)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