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解放思想再出发 担当实干争一流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12:55:00  来源: 云南网
大会现场。王承吉 摄

  9月23日,中国共产党普洱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普洱大剧院开幕。

  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普洱现场办公会精神,解放思想再出发,担当实干争一流,全力建设好绿色经济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际生态旅游胜地,建设更加绿色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普洱,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普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会执行主席是:李庆元、刘勇、任远征、杨卫东、魏艺红、胡国云、齐晓勇、李鸿、王鸿彬、尹凌云、罗景锋、肖峰、李旭东、袁顺钦、白兆林、李荣。

  云南省委换届选举指导组组长、省委编办副主任岳宁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大会由刘勇主持。

  上午9时,刘勇宣布中国共产党普洱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应到435名,实到会代表424名,符合规定人数。

李庆元代表中共普洱市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王承吉 摄

  李庆元代表中国共产党普洱市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做题为《解放思想再出发 担当实干争一流 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普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报告分为六个部分:一、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二、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时代方位,以赶考姿态奋进现代化新征程;三、生态立市、绿色发展,全力建设绿色经济示范区;四、强边固防、勇担使命,全力建设兴边富民示范区;五、放眼世界、对标一流,全力建设国际生态旅游胜地;六、强基固本、从严治党,为普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报告指出,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普洱举全市之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坚决扛起管住边境守好国门政治责任,筑牢了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守好民族团结生命线,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前沿窗口建设实现新突破;高度重视民生社会事业,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着力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凝聚起同心协力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夯实了党在边疆民族地区的执政基础。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面对国际国内新形势,站在新的发展阶段,普洱迎来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特殊类型地区振兴、碳达峰碳中和、中国(云南)自贸区、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等国家和省发展战略的重大机遇。随着交通设施不断完善,普洱融入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能力明显提升,普洱完全有基础、有条件、有信心实现新时代的历史使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按照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普洱现场办公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立足新发展阶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为引领,全力建设绿色经济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际生态旅游胜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党的建设更加有力,经济发展更高质量,文化发展更加繁荣,社会建设更加完善,生态环境更加优美。

  报告指出,生态立市、绿色发展,全力建设绿色经济示范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成为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的样板、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的典范、创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标杆。强边固防、勇担使命,全力建设兴边富民示范区;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边强民富;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实现边通业兴;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实现边安人和。放眼世界、对标一流,全力建设国际生态旅游胜地,深化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文旅医养体学智”全产业链发展,形成全域旅游格局,争当全省旅游二次创业的标杆和典范,把普洱建设成为体现国际风范、彰显中国元素、具有普洱特色的国际生态旅游胜地。

  报告强调,强基固本、从严治党,为普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领域建强,不断擦亮“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兴边疆”普洱党建品牌;要锻造具备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让干部队伍当下有活力、发展有潜力、未来有竞争力;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普洱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

大会现场。王承吉 摄

  新征程浩然开启,新时代华章铺展。大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勇前行,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赶考状态、奋斗姿态,全力建设绿色经济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际生态旅游胜地,为在新征程上谱写好普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市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不是代表的现任副厅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不是代表的四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代表的四届市纪委委员和拟提名的新一届市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不是代表的市直单位、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市政协各委室及中央、省驻普单位的党员主要负责人;不是代表的驻普军警部队主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非中共党员的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

  邀请参加本次大会的有:原任实职副厅以上老领导;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非中共党员领导。

  云南网记者 徐颜蓉蓉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