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头图 >> 正文
普洱市首个非遗客厅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0:18: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原标题:普洱市首个非遗客厅正式揭牌

9月17日上午,在欢快的傈僳族歌声中,普洱市非遗客厅揭牌暨非遗文化旅游路线发布仪式在普洱景素茶文化有限公司举行。市政府副市长胡剑荣出席活动。

据悉,普洱非遗客厅是普洱非遗文化的记忆点和旅游形象的新名片。其内部主营的普洱非物质文化遗产类项目产品策划、设计与销售展示与学习实践活动,为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提供了一个文化体验和休闲消费的综合性场所,也为普洱非物质文化遗产搭建起一个集展示、科普、宣传销售为一体的线下平台。

普洱非遗客厅的成立,将进一步帮助非遗传承人、从业者进行市场化、商品化的深度开发设计,扩大宣传推广销售渠道,实现非遗的商品化、文创化、功能化,取得非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同时,普洱非遗客厅也将依托普洱丰富的非遗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促进非遗与旅游深度融合,为旅游者拓展新的文化消费场景,让非遗为旅游赋能,成为游客触手可及的消费新风尚,实现普洱非遗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会上,发布推出了墨江-宁洱-思茅-江城的绝版木刻版画——研学之旅以及思茅-澜沧-孟连-西盟的普洱绿三角生态非遗之旅两条非遗文化旅游线路。两条非遗文化旅游线路由普洱景素茶文化有限公司以非遗+吃、住、玩、学、购的旅游模式打造,以文促旅,以旅兴文,满足旅游者日益多元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徐瑞)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