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普洱市国资委以问题为导向召开“惜转争”动员部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6:07:57  来源: 云南网

  近日,普洱市国资委召开“惜岗位,转作风,争先进”专项行动动员部署推进会,对“惜转争”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胡其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粟浩主持会议。

  为了确保国资国企“惜岗位,转作风,争先进”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会前,市国资委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调研组,深入企业开展了为期10天的调研,在调研中发现部分监管企业组织架构不完善、党建与业务发展融合不够、法人治理结构不完善、发展思路不清晰、经营效益不高、管理体系不健全等问题。

  会议指出,国资国企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惜转争”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开展“惜转争”专项行动,是提升执政能力的首要任务,是激励干部增强干事创业精气神的迫切需要,更是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要找准工作的“薄弱点”,着力解决不知责、不履责、不尽责、不担责的问题,切实增强开展“惜转争”专项行动的紧迫感。

  会议要求,要盯紧工作的“发力点”,落实责任,以开展“惜转争”专项行动助推工作提质增效。一要打好“惜转争”专项行动的组合拳。紧扣“学”字,打牢思想基础。紧扣“查”字,敢于动真碰硬,紧扣“改”字,推动效能提升,紧扣“建”字,促进常态长效。二要落实“惜转争”专项行动的各项要求。国资国企齐动,严格按照的4项措施和“14个一”的具体任务,领导示范、党员带头、全员参加,在岗、敬岗、爱岗、惜岗,锻思想、提能力、转作风,着力锻炼品质、争先创优,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保障支撑。三要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着力增强政治定力。落实推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系统化、规范化、制度化要求,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快配齐集团公司领导架构,完善集团公司架构,厘清行政主管、集团公司和各子公司之间的权责边界。坚持以实体产业为重,围绕服务发展大局,调整优化布局结构,将资本、技术以及资源要素向实体产业聚集,向有收益的产业聚集,加大新型基础设施、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投入,扫清“绊脚石”、清除“拦路虎”,释放企业活力。

  会上,市国投集团公司党委、普洱交建集团公司党委、市铁投公司党支部、市中小和绿色担保公司党支部围绕今年党建工作情况和开展“惜岗位,转作风,争先进”专项行动工作考虑作交流发言。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市国资委机关干部职工,市国投集团公司党委、普洱交建集团公司党委、市铁投公司党支部、市中小和绿色担保公司党支部领导班子及党组织办公室主任,二级企业负责人及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普洱市国资委供稿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