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普洱:“走有机”走得更稳更远更广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10:53: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原标题:“走有机”走得更稳更远更广

普洱市5000吨低氟普洱茶分批有序进藏,以“绿色、生态、安全、健康”的品牌形象,亮相西藏。对于拥有167万亩现代茶园面积、综合产值约300亿元,面积和产值均居全省第一;8个茶叶基地获云南“绿色食品牌”产业基地认定,居全省第一的普洱市来说,这次亮相,是一次政府用“有形之手”统一品牌、整合资源,不同企业按标准生产同一产品,把大量出售原料变为产品增值销售的有力之举。也为我市茶产业发展战略“小众小量走高端、大众大量走有机”两条腿走路中的“大众大量走有机”开辟了新的广阔市场,指明了方向。可以说,这为破解我市茶产业小、散、弱的突出问题开出了“药方”,也为全市打响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明确了路径。

市委书记李庆元到云南普洱茶集团调研时强调:“要按照‘小众小量走高端、大众大量走有机’的思路去拓展目标市场、占据目标市场、引领目标市场,坚定不移走好基地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之路。”各级各部门、各茶企、广大茶农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发展路径、牢牢抓住历史机遇,推动普洱茶产业更稳更远更广发展。

首先,要从转变思想观念入手,从传统的思维定式开始改变,从以往的看摊守业中解放出来,以低氟普洱茶进藏工作为抓手,破除狭隘的地域观,增强市场经济意识,学会用全局的眼光看问题,把目光投向发展茶产业更长远的效益之上。必须拓宽思路、打破常规,加强对现实市场与潜在市场、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当前态势和未来趋势的分析研究,把好原料关、工艺关、品质关。

其次,要深入实施名企名牌战略。要立足现有的产业基础,深入实施名企名牌培育、目标市场开拓、茶旅融合发展“三大战略”,做好补链、延链、强链文章,把精深加工做强、把企业品牌做响、把茶旅融合做活、把目标市场做大,推动产业基地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以低氟普洱茶成功进藏的经验来看,品牌是企业的“灵魂”,而市场是企业的“生命”,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市场与产业、产业与企业之间的关系,按照市场的需求变化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和经营策略,方能在瞬息万变的激烈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立于不败之地。

最后,要紧紧抓住新时代下的新机遇。茶是普洱优势特色产业,也是全市“衣食万户”的大产业。5000吨低氟普洱茶进藏,为我市大众大量的生态茶产品开辟了新的广阔市场。这是一次树立普洱茶“绿色、生态、安全、健康”形象,开拓大众市场空间,有效有序地“把普洱茶卖出去”的良好机会,普洱市广大茶农应抓住此次机会,坚持走绿色、生态、有机的路子,让普洱茶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和认可,让片片茶叶变成“金叶”。(曹竞予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