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景东县:减税降费出真招 助力发展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16:53: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原标题:景东县税务局:减税降费出真招 助力发展见实效

景东彝族自治县税务局扛牢压实减税降费政治责任,与各相关部门合力把减税降费“红利”精准释放好、释放足,不断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

嘉辉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是景东县内唯一一家挂包帮扶贫困村的企业,多次在扶贫日等捐赠活动中慷慨解囊。为助力企业更好的发展,景东县税务局及时跟进企业动态,梳理企业适用税收优惠政策,送策送利上门,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景东志和核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捐赠核桃仁1吨,折合人民币约4万元,安置农村劳动力就业100多人,合作社还与205户农户签订合作协议,在大街、安定、锦屏三个乡(镇)的五个村民小组建立起小型加工厂,对合作农户的核桃青果、干果分别以高于市场价每斤0.2元、每斤1元的价格收购。合作社负责人古忠菊告诉笔者:“核桃是景东县的特色产业,分布广,涉及农户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2020年,在景东县税务局的帮助下,合作社享受税费减免65万余元,今年1至5月,已享受税费优惠73万元,有信心带领更多百姓走上致富路。”

景东县茶仓茶叶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滇西南最大的毛茶收购商之一。公司通过“龙头企业(能人大户)+党支部+农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模式,与安定镇的近1400多户农户签订合作协议和利益联结协议,以每公斤鲜叶高出1元的优惠负责收购。为扶持企业做大做强,景东县税务局及时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2019年、2020年为公司办理增量留抵退税12万元,2020年为公司办理税费减免84万元,2021年1-5月为企业办理税费优惠91万元。公司副总杨正清高兴地说:“现在减税降费政策这么好,企业的发展动力更足。目前,公司已经有了自己的普洱熟茶品牌——古滇银生,并与勐海大益茶叶股份有限公司、下关沱茶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等全国知名茶企业签订了长期购销协议,实现了茶企增收、乡村振兴的多赢局面。”(李阳 刘汉笙)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