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普洱市不断促进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降本增效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15:45:00  来源: 云南网-掌上普洱

原标题:普洱市不断促进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降本增效

今年以来,普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围绕建设资源共享、规则统一、公开透明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总体目标,不断提升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服务质量水平,优化普洱营商环境。

全面推行网上开标。普洱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开通了网上开标功能,避免了人员的聚集,有效节约了投标单位的成本,大大提升了交易效率。2021年1—6月,完成线上开标73个。

积极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工作。目前在全市范围内已经初步实现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常态化,同时积极推进全流程电子化,实现全流程联动多点异地评标,打破区域限制,保障了公共资源交易的公平公正。

创新投标担保方式,减轻企业负担。我市积极推动保证保险、电子保函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应用,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2021年上半年,为投标企业提供电子保单服务1807个(人次),替代现金形式投标保证金4.08亿元,代退投标保证金583笔,金额5361.46万元,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优化了营商环境。

精简项目进场材料,优化交易服务流程。在合法依规前提下,项目进场材料由原来的7项减少至4项。窗口实行无纸化受理,发布公告信息、场地安排等事项实现了“零跑腿”。(普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