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江城:三丫果熟了 日子红火了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 18:45:32  来源: 云南网

  

  三丫果熟了 日子红火了

  七八月份正是收获的时节,云南省普洱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的三丫果也开始缀满了枝梢。红艳如火的三丫果实成串簇拥着,宛如一串串红灯笼,为当地群众“张灯结彩”,同他们一起“欢庆丰收” 。

  三丫果学名木奶果,果树生长在海拔100至1300米的热带地区,属常绿乔木,一般6至15米高,树皮呈灰褐色。三丫果以红色居多,少部分呈紫色。其果肉多为白色或紫色,肉质肥嫩,汁多、味道酸甜,以三瓣为主,故名三丫果。走进国庆乡田房村阿卡洛垛村民小组,在田间地头、房前屋后,随处可见挂满着一串串红彤彤、沉甸甸果实的三丫果树。

  三丫果熟了 日子红火了

  田房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罗明辉说:“田房村的三丫果种植历史比较悠久,集中规模的主要位于田房寨和阿卡洛垛。通过种植三丫果,目前很多村民和一家果酒公司签订了购销合同,有效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

  李文益是田房村阿卡洛垛村民小组村民,在多年前他便开始种植三丫果。果实成熟后,李文益便和妻子挑着果子到市场售卖,几串拴成一把便能卖到四五十块钱。后来,李文益和果酒企业签订了购销合同,坐在家里便能把三丫果销售出去。李文益说道:“三丫果方便种植,不需要太多管理。原先我们挑到市场去卖,这几年有人来订购,价钱不错,果子也能摘到很多,收入也增加了很多。”

  三丫果熟了 日子红火了

  三丫果不仅带动了当地农户增收,随着“三丫果节”等文化活动的不断宣传,三丫果的知名度越来越大,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前来一睹风采,那“红火”的形象也越来越深入人心,逐渐成为了代表当地的一张名片。

  云南网通讯员 青文盛 李丽娅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