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墨江​“爱心妈妈”万向红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17:40:11  来源: 云南网

  “爱心妈妈”万向红

  万向红是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司法局的一名退休人员,退休前,她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并与新安镇竜凯村的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万向红始终注重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残疾儿童和单亲家庭儿童,通过与周围农户交友交流,与在外打工的父母联系沟通,尽力为孩子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爱心妈妈”万向红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前夕,万向红都会自费为孩子们购买活动奖品、玩具及书籍等纪念品,认真谋划活动内容,组织孩子们开展庆祝活动。万向红已连续两年自行组织村内儿童开展“六一”活动,让留守儿童、残疾儿童和单亲家庭儿童同样感受到节日的快乐,享受到别样的亲情和关爱,在节日快乐中留下美好的记忆,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幸福与快乐。

  万向红被当地村民亲切地称为“爱心妈妈”。如今“爱心妈妈”万向红退休了,但她一直牵挂村里的群众。暑假到了,她担心村里的留守儿童没人管没人带,便和丈夫一起开车到村里把一对留守儿童姐妹接到家中,为姐妹俩购置新衣。看到姐妹俩学习成绩不理想,专门买来辅导书为她们辅导功课,还为姐妹俩报名参加县文化馆举办的暑假免费培训班。

  “爱心妈妈”万向红

  谈到帮助特殊儿童的初衷,万向红认为,留守儿童是当今农村社会不可回避也不能忽视的一个重要群体,他们不但牵动着在外打工的父母,还牵带着在家务农或留守的老人,是农村社会的一个组成部分,也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不应缺失的内容。他们的父母为了生计远走他乡,外出打工,用勤劳获取家庭收入,但年幼的孩子却留在了农村家里,与父母相伴的时间微乎其微,关心关爱这些本应是父母掌上明珠的儿童,就是助力远在他乡打工的父母,就是助力脱贫振兴。

  万向红说:“我还会继续发挥余热,把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云南网通讯员 罗贞燕 李东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