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澜沧边境线上:菜呀果呀,送给亲人防疫队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14:42: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发布

原标题:我在防控一线 | 澜沧边境线上:菜呀果呀,送给亲人防疫队

“瓜呀菜呀送到哪里去呀,送给咱亲人防疫队!”在普洱市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上,一个又一个值守点不断上演着一幕幕感人故事。记者在澜沧拉祜族自治县边境线上采访3天,就遇到两次当地群众给附近值守人员送瓜果蔬菜的场面。

糯福乡阿里村

班角街村民小组防控值守点

7月28日下午临近饭点,在糯福乡阿里村班角街村民小组防控值守点,一个背着一背箩洋丝瓜,一手提着新鲜猪肉,一手端着一碗火烧肉的哈尼族妇女,熟悉地走进值守点临时火房把东西放下,和值守人员交接起来:“这是我种的洋丝瓜……我家今天杀猪,也给你们带了点新鲜猪肉和火烧肉。”值守队员然曲接过东西后连声道谢。

我家杀猪了,给值守队员送瓜、送肉。

然曲告诉记者,这位热心送菜的群众叫张沙抖,家住值守点附近,家里种出来的瓜瓜菜菜都会送一些来给队员们吃。张沙抖在接受采访时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村里的每个点都来了工作队员值班值守,保护大家。很多队员不是本地人,看到他们很辛苦,吃的住的也非常简单,就想到给他们送点自家的瓜菜,也为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这是我种的瓜。

雪林乡雪林村

芒登岔路口值守卡点

7月29日中午,雪林乡雪林村芒登岔路口值守卡点上,记者正在进行出入信息登记时,来了两个骑着摩托车的青年,他们与值守队员亲切地打招呼,从车上提下一袋子东西,里面是一个菠萝蜜、一个大南瓜、一捆韭菜。“天太热了,要多吃点蔬菜水果,这是我们家里摘的,送给你们吃。”一个青年说。见状,值守点上的宁洱县支援民兵们都围了上来连声感谢,把东西接下。

给值守点上的民兵兄弟送瓜果。

值守点民兵队长张晓东告诉记者,离这个点最近的就是芒登村和雪林村,他们在这里值守的时间长了,村民们与他们都很熟悉,谁家的摩托车坏了会找他们去帮忙修理,哪家的电器出了问题也会让他们去帮忙找毛病。因为疫情的关系,村民们的农产品很难外销,值守队员们会尽量从他们的手里购买肉食和蔬菜,村民们也会送一些自家种植的应季蔬菜到值守点上慰劳大家。

西南边疆边境线上最美的风景

在澜沧带领指挥宁洱县民兵执行跨区支援疫情防控任务的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人民武装部部长郭诗军告诉记者,他去过的点,军警干部和群众的关系都非常融洽,亲如一家。因为经常和当地群众购买农产品,村民们在卖东西的时候还会多给一些,为了不让村民们吃亏,民兵们也会用高出市场的价格向村民们购买。

像钉子一样“钉”在值守点。

宾弄赛嗨:人心齐  疫情移

据了解,在澜沧县80.563公里边境线众多的疫情防控值守点上,这样“鱼水”情深的画面经常上演。一个个日夜坚守的身影在边境线上凝聚成为防疫的强劲力量,对于这些不分昼夜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最可爱的人,群众看在眼里,亲在心里。有的让他们轮流到家里洗个热水澡,有的拿上推发剪去值守点上为他们解决几个月没剪过的“小烦恼”……一个个鱼水情深的场面连缀成了西南边疆边境线上最美的风景。

我拉你到家里洗个热水澡。

是的,记者在澜沧看到,无论是“前线”还是“后方”,人们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每个人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将点滴温暖汇成同舟共济的江河,在这场必须打赢的疫情阻击战面前,心手相连,并肩作战,形成了支援民兵、市县突击队员和当地干部群众一家亲的新型“宾弄赛嗨”关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充分彰显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坚守好国门、管好边境、筑牢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的铜墙铁壁的伟大团结精神。(梁荔 李毓珊 李超 卢磊 吕禾

不让一名非法越境者越过边境线。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