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普洱市消防救援支队把实事办好 好事办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16:02: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原标题:普洱市消防救援支队把实事办好 好事办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普洱市消防救援支队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磨刀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施策、高质推进,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开展帮贫扶困,实心实意为民排忧解难。普洱市消防救援支队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问题,持续跟进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结成帮扶对子的6个村1172户农户生产和生活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开展关爱儿童和助学行动,帮助景东彝族自治县特殊学校组建了微型消防站并配备了相应装备器材,先后为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公良村公居小学等学校的学生捐赠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2000余件套;联合爱心企业为17名留守儿童送去关爱,为孩子们捐赠了衣物和文具用品。

实施消防守护,聚焦景迈山古茶林文化景观申遗提升防控效能。制定出台《“我为群众办实事·消防守护景迈山”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任务,派驻服务队开展“消防守护”工作,邀请天津消防研究所专家到场指导评估改造事宜。组织专业评估方对景迈山15个村寨和1个古茶林进行全面勘查评估,指导村寨建立15支多种形式消防力量,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按照标准为翁基、糯干2个传统村落新建500立方米的消防水池,建置90套室内外消火栓,为180余户村民家庭配备370余具灭火器和180余个消防水缸。采取“上门服务指导、拉网式排查”的方式,累计开展上门服务指导27次,督促整改隐患237处,对15个村寨开展敲门宣传服务,宣传培训覆盖居民1520余户,景迈山整体消防安全水平得到提升。

助力乡村振兴,精准施策筑牢安全屏障。支队将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消防安全工作作为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成立专班负责推进落实。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建筑、消防设施、日常管理、灭火力量、居住人员等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准确掌握情况,并将安置点消防安全状况以及加强和改进工作建议形成书面报告向当地党委政府报告并函告有关行业部门。同时,支队采取“入户式”对各安置点消防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督促整改隐患300余处,先后深入安置点开展上门宣传40余次,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廖震)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