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澜沧县纪委监委开展防汛工作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17:13: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原标题:澜沧县纪委监委开展防汛工作监督检查

连日来,澜沧拉祜族自治县遭受大范围强降雨袭击,部分地区遭受特大暴雨,多处发生不同程度的地质灾害,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澜沧县纪委监委切实担起监督责任,成立防汛监督检查组,督促各职能部门、各乡(镇)党委政府提高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立场,采取过硬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你们一天有几个人值班?是否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请提供值班记录台账。”

“应急物资是否充足?请把应急物资储备和发放记录给我们看一下。”

……

近日,该县纪委监委防汛监督检查组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开展防汛工作监督检查,实地查看防汛物资配备及相关防汛工作台账,督促各职能部门绷紧纪律之弦,确保安全度汛。

该县纪委监委防汛监督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实地暗访、电话抽查等方式,紧盯防汛值班、物资储备、防汛预案等工作,一线监督防汛责任落实,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与水务、应急、气象等部门建立信息互通机制,第一时间掌握汛情,不定期抽查各成员单位值班制度落实和防汛应急响应等工作情况,对防汛抗旱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能有丝毫懈怠,更来不得半点马虎,纪检监察机关必须牢牢扛起监督职责,筑牢防汛纪律‘堤坝’。”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根据汛情变化,持续加强监督检查,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防汛责任压实到位,以优良作风坚决打好防汛救灾这场硬仗。(罕珊)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