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景谷县公安局实施“七项措施” 确保立竿见影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4:35: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原标题:景谷县公安局实施“七项措施” 确保立竿见影

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公安局紧紧围绕“立足当下快速治标,建章立制长久治本”工作目标,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通过“七项措施”扎实推动查纠整改环节立竿见影。

以坚持学习教育为支撑点,超前制定查纠整改环节学习方案,细化学习计划和清单,以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为平台常态化组织集中学习,持续落实学习“日报告”制度,深化“四项教育”,切实用学习成效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

以强化责任落实为立足点,牢牢把握“定内容、定措施、定目标”的“三定”要求,制定15个方案,实行“任务交办、挂图作战、对账销号、专项督查”“四位一体”工作责任制,明确各级职责分工,为强力推进专项整治赋能增效。

以开展线索“七查”为切入点,实行“一种方式、一份方案、一个专班”的问题线索核查工作模式,选取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保密意识强的精干警力,聚焦整治“7+N”顽瘴痼疾内容,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深入开展“七查”工作,深挖彻查民警职工违法违纪线索,扎实推动问题线索“全面掌握、彻底排查”目标完成。

以扎实整改问题为根本点,实体化运行“7+N”顽瘴痼疾工作指导组,深入分析研究“病灶”,逐个归纳分类,精准施策制定整治措施,严格执行销号制度,逐项抓牢整治销号。

以坚持治建并举为着力点,注重补齐制度短板,健全完善执法制约监督体系,全方位堵塞执法监管漏洞。同时,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抓紧抓牢管党治警“两个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进一步织密扎紧从严管党治警的制度笼子。

以强化督导检查为关键点,锁定“抓好‘四项任务’,提升政治‘三力’”目标,实行“定点督查+定期通报+定人指导”的“三定”督导模式,倒逼部门和民警持续自我加压,不断查缺补漏,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工作成效,为推动查纠整改环节持续向好夯实基础。

以坚持开门整顿为补充点,借助多平台公布顽瘴痼疾整治内容、措施及监督渠道,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形成常态长效,对群众不满意的,坚决做到整治不到位“不收兵”,切实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看到公安队伍的新面貌、新形象。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