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镇沅:刷新集镇颜值 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4:57:02  来源: 云南网

  

  九甲镇新貌 供图

  云南网讯(通讯员 罗东 宋丽娅 罗晋 陶雪松)六月流萤染夏,满目葱绿,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九甲镇的街道上,环集镇道路宽敞平坦,镇容干净有序,居民文明向善,无处不散发着“云上九甲”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九甲镇结合脱贫攻坚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主动思变,抢抓机遇,聚力打造美丽集镇,再度刷新集镇颜值,赋能加码乡村振兴。

  增颜值,美丽集镇芳华初现

  今年1月,九甲镇打通环集镇路,几代人的夙愿得以实现。同时,以旅游特色型、美丽宜居型、提升改善型、自然山水型、基本整治型为基本原则,对集镇建成区、老街街区、门面以及外围建筑和外围街道等进行全面打造,全面提升集镇风貌,形成集镇安全规范有序经营,营造优美、卫生、文明和谐的环境,美丽集镇芳华初现。

  九甲镇新貌 供图

  提气质,乡村振兴潜力十足

  秉承千家寨2700年野生茶树王资源优势,依托茶种质资源库项目建设,在茶产业发展上大做文章。目前,茶种质资源对话中心、千家寨茶王广场、茶种质资源科研实验中心、茶种质资源陈列中心、茶旅融合等项目正有序推进,以茶叶、生态、科研、健康为一体的发展优势凸显。同时,以哀牢山农民技术学校为核心,顺应群众需求,加大对群众的素质提升力度,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为乡村振兴赋能加码。

  九甲镇新貌 供图

  如今的九甲镇已今非昔比,生态立镇、茶王名镇、特农富镇、旅游兴镇,已在全镇上下达成共识,一个集镇建设美、生态环境好、产业结构优的“云上九甲”正蓄势待发,吐露芳华。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