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思茅区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09:49: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原标题:思茅区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见实效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思茅区根据实施方案,迅速动员部署,切实做到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丰富内容,确保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

挖掘好故事,学习教育接地气。深入挖掘本土红色资源,引导大家从党史中汲取丰富养分,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思茅街道立足实际,将传统剪纸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开展“传承非遗剪纸 讲好党史故事”系列活动,创作出《解放思茅之战》等一批本土党史剪纸,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立足新阵地,学习教育有新意。思茅区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的主要阵地,充分利用节假日、主题党日等契机,广泛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少年儿童开展党史教育培训,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组建宣讲团,学习教育有声势。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运用生动事实、典型案例、有效数据和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以辅导报告和交流互动相结合的模式,进一步提升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目前,全区共面向2100余人进行宣讲15场,进一步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为民办实事,学习教育见实效。倚象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依托青年人才党支部建立乡村人才学堂,结合当地实际,通过组织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政策宣讲和开展田间课堂、文化下乡等活动,把学堂开到乡野田间、把政策送到群众身边,引导农村党员干部成为乡风文明的引领者、产业发展的带头人,涌现出了蚌弄村青年党员王建红,带头发展柑橘、西瓜、柠檬等产业,并带领30多名群众增收致富;干海子村鸭塘村民小组30岁青年党员梁新勇,带头养殖生态土鸡、绿壳蛋鸡2000多只,辐射带动10余户村民开展林下生态养殖,带动村民共同致富等先进典型。(陈娟娟)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