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普洱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7:17:00  来源: 云南网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4月9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普洱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副院长、研究员黄小军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卫星主持并讲话。罗东保、吴红梅、郭朝康等在宁洱分会场收听收看报告会。

  报告会上,黄小军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形成的宝贵经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创云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面七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并结合党史事件、党史人物、党史文献等实例,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怎么学、学什么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为全市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党课。

  卫星在主持宣讲报告会时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组织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党员干部要全面学,理论骨干要深度学,青年学生要专题学,广大群众要紧跟学,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新闻舆论宣传阵地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运用好各种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开展干部群众易于理解、便于接受、乐于参加的宣讲。各级各部门要把“开新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之中,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并结合普洱实际贯彻好、落实好。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强产业、增内需、扩开放,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普洱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报告会后,黄小军前往宁洱县民族团结园、宁洱县同心镇那柯里村,与当地青年学生、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座谈,将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及时、准确传达到基层。并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解答阐释。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李鸿,县委书记罗东保,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董树安参加座谈。

  在民族团结园,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与来自普洱中学的师生一同就党史学习教育展开交流。

  黄小军指出,学党史不只是听故事,最重要的是领会其中深意。领悟党的思想、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老师要主动加强党史学习,深刻把握党史的精神内涵,用好作为新中国民族团结第一碑的宁洱民族团结誓词碑这一本地红色资源,树立正确的人格,成为学生的好榜样,帮助学生从党的发展历程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普洱中学高一学生李春婷说:“从1921年建党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成立新中国以及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的建设,中国共产党克服了重重阻难,中国共产党身上体现出的百折不挠的精神品质,让我深深震撼。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应该热爱祖国,努力学习,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下午16时30分,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来到宁洱县同心镇那柯里村,与当地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像拉家常一样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交流。

  “农村基层党组织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应该采取哪些方式方法?”那柯里村党总支副书记张红亚提出了很多基层党组织都关心的一个问题。对此,黄小军用生动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说明了如何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深刻阐明了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互动现场,干部群众纷纷抓住机会,向省委宣讲团提出自己最关心的问题,寻求答案,你一言我一语,现场气氛格外热烈。

  同心镇那柯里村党总支副书记张红亚说:“在刚才座谈会上,我问了黄院长,基层党组织如何开展好党史教育工作,应采取哪些方式方法,听了他的回答后,我对今后为什么要学党史,有了更深的理解,在今后工作中,我将更好的引导群众感恩听党话跟党走,把那柯里建设的更美好。”

  宁洱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