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思茅区:促纪检监察干部练就真本领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10:39: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原标题:提升干部素养 打造纪检监察“铁军”思茅区:季考“硬杠杠”促纪检监察干部练就真本领

近日,思茅区纪委监委全体干部职工迎来了2021年第一季度应知应会考试。

应知应会,考试内容划“硬杠杠”。为确保每季度一次的全员考试不落窠臼,采取书面测查、线上测试、知识竞赛等形式,让考试更“活”。内容紧跟当前的重要会议精神和有关制度规定,具有很强的通识性。

从严从实,考试监督划“硬杠杠” 。为杜绝考试计划如火如荼,但实际考试恍恍惚惚、走形式等问题,出题人在考试前两天确定考题,确保试卷的保密性;试题围绕每季度考试重点,题型各有不同;严肃考场纪律,由专门的考场纪律监督小组进行监督,确保测试不走形式,真正测出纪检监察干部的真实水平。

真学真考,考试成绩划“硬杠杠”。每季度“动真格”的闭卷考试,一方面检验纪检监察干部近期学习情况和真实水平,另一方面检验纪检监察机关组织日常学习培训的效果。为避免“考试结束,万事大吉”心理,每次考试结束后,均成立专门的评卷小组认真阅卷、通报成绩,对考试成绩前三名的同志通报表扬,并根据参考人数和题目难易程度划出“及格线”,同时组织不及格的同志补考。

据了解,监察体制改革以来,思茅区纪委监委坚持“每季一考”制度,已开展应知应会考试13场次、792人次参加 。(瞿园圆)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