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卫星在普洱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会议暨城市基层党建现场推进会上强调:为高质量推进中心城区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17:19: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发布

  原标题:卫星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会议暨城市基层党建现场推进会上强调:为高质量推进中心城区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10月16日,普洱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会议暨城市基层党建现场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城市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卫星出席会议并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安排部署,全面推进城市基层党建“书记领航”项目,构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为高质量推进中心城区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勇主持会议。

  卫星指出,近年来,我市中心城区基层党建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各领域党建和城市党建相互融入、协同推进的格局初步形成。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是我们党一直以来的工作重心,是提升城市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核心要义。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卫星强调,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推进城市基层党建“书记领航”项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时代、把握规律,大胆探索、务实创新,让城市基层党组织服务更有温度和质感,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稳步推进街道体制改革,不断优化街道内设机构,构建社区公益生态圈;要增强社区党组织服务能力,提升政治职能,通过整合各类资源和力量有效化解各种突出问题;要深化党建互联互动,引导党组织率先打破壁垒,共抓基层党建、共商区域发展、共同服务群众;要推动各领域党建融合共享,充分发挥党建带群建的作用,落实好街道社区党组织兜底管理责任;要充分利用现代网络信息技术,不断加强“智慧党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要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要加强对群众的引导,引导各类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真正实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

  刘勇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第一时间抓好此次会议特别是卫星书记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研究提出具体落实措施,推动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深入分析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找准着力点、突破点,坚持党建引领群众自治,切实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拓展基层党组织功能,以党建引领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水平。要把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作为推动普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前,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市人社局、兰花社区、滇运社区、鼎城国际小区、普洱悦城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等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在兰花社区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会上,听取了相关单位贯彻落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精神情况和各县(区)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特色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市领导齐晓勇、李鸿、王鸿彬、罗景锋、肖峰、李旭东、刘海平,市区两级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城市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各县(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于飞 郭春祥)

  撰  稿 |

  监  审 | 李   颜

  推荐阅读

  普洱捷报频传 7年创下50多项成果谱写绿色传奇

  ● 普洱“扶贫大集市”热闹开市!现场还有这些活动……

  ● 普洱市城乡规划建设和土地资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四次会议

  ●关注 | 普洱44家企业携扶贫产品入沪展销

  好文!必须点赞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