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田坝瓢鸡在思茅开启“配送模式”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14:38: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原标题:田坝瓢鸡在思茅开启“配送模式”

位于思茅区茶马古城商业区的瓢鸡消费扶贫体验店。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地区,一头连着广阔市场,它的最大特点是运用市场机制,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扶贫过程中。

10月1日上午,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田坝乡瓢鸡消费扶贫体验店、全城线上线下配送直营店在思茅区茶马古城商业区开业,开启“配送模式”。

走进体验店,精神抖擞、体型独特,自带防伪标识的无尾瓢鸡立马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记者了解到,这是镇沅县田坝乡为提高当地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建立起长期稳定的供销关系,扩大农户增收渠道,实现良好的综合效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而采取的举措之一。开业后,线下配送直营店将24小时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配送服务。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在镇沅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推动下,田坝乡以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为目标,全力打造瓢鸡养殖、生产、深加工,实现了“走出大山、飞向上海”的重大突破。瓢鸡养殖产业辐射带动了全乡1670户农户,经济收益明显。其中,500羽以上养殖户58户,存栏1000羽以上的养殖大户8户,现存栏6万羽。

据悉,瓢鸡因无尾椎骨、尾棕骨、尾羽、镰羽、尾脂腺,体型紧凑,尾部羽毛下垂,臀部丰腴圆滑,形似葫芦瓢,故称之为“瓢鸡”,自带天然防伪标识,肉鲜味美。2009年9月,被列入云南省濒危畜禽品种保护名录;2010年,被列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名录;2011年10月,瓢鸡入选云南省“六大名鸡”。(李超)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