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普洱孟连供电局做好用电保障 果香农自笑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15:28:37  来源: 云南网

  果香农自笑

  十月,又是一年牛油果成熟的时节,在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芒信镇,1.5万亩的牛油果基地绿意盎然、鲜果飘香。果农们忙着选果采摘,分果加工厂里,刚从树上摘下的果实已洗净后分拣到不同的流水线上进行装箱。

  看着一摞摞打包好准备装车运走的鲜果,负责人祝经理忍不住笑逐颜开,“去年产量有200多吨,从今年挂果情况看,收成比去年还要好。”

果香农自笑

  自从普洱绿银生物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入驻孟连县拓展牛油果种植产业后,这一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牛油果种植核心示范园帮扶项目立即成为芒信镇的特色产业。当地果农有30%的土地入股份额,每年都能分到不少红利,通过租赁、劳务、股份联结等方式很快带动了芒信镇1041户农户产业致富。

  “以前我们的年轻人都去外省打工,这几年都回来家里帮工了,每个月有3000多元的稳定的收入,孩子学费也不用愁,我们的日子也越来越好啦。”蹲在果树下,娜妥大妈一边小心地把几枚牛油果剪好枝装进背篓里,一边对前来开展用电服务的普洱孟连供电局芒信供电所客户经理吴俊春说道。

  果香农自笑

  从9月份到次年2月份是牛油果的采摘季节,也是加工厂用电高峰期,为了避免因电力影响果实正常采摘和加工的安全隐患,普洱孟连供电局每年都会提前制定用电检查方案,为鲜果加工、冷藏提供“一对一”用电上门服务。

  目前,除芒信镇1.5万亩的牛油果种植基地外,孟连县牛油果种植面积达5万亩,现有20多家牛油果专业合作社,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出口日本、俄罗斯、东京等海外市场。按照“一县一品 一县一业”的发展规模,全县牛油果种植生产链下一步将打造20万亩的产业扶贫基地。

  果香农自笑

  近5年来,从果树育苗滴灌到栽种灌溉,再到采摘后分选、保鲜、冷库和装箱,所有和电力相关的生产流程都让普洱孟连供电局很上心,每当收到果园用电业扩报装申请后,局里从设计、规划、施工到验收每个环节都精准实施,优化报装流程,按客户要求按时送电,最大限度的客户降低用电成本。截至2020年10月,全局共为牛油果种植和加工产业安装变压器24台,用电容量达3190千伏安,架设线路总长20.781千米,有力保障了县里脱贫攻坚产业发展。

  果香农自笑

  “你们的服务好,我们的果品好,老百姓的日子才越来越好,这就是产业帮扶的力量啊。”离开果园,祝经理握着吴俊春的手开心地说道。

  云南网记者 通讯员方皖新 朱婷婷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