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宗国英在普洱市调研时强调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11:43: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原标题:宗国英在普洱市调研时强调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10月11日至12日,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宗国英在普洱市调研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并督战脱贫攻坚,深入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南岭乡黄回村入户走访。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奋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市委书记卫星,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国资委主任陈明,省财政厅厅长张岩松,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杨承贤,省发改委副主任梁旭东,云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邱录军参加调研。

宗国英一行深入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详细了解了核酸检测实验室检测能力建设情况,查看功能布局、仪器配置等情况,并对普洱市核酸检测实验室检测能力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核酸检测是确诊新冠肺炎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要坚持高标准推进,全面提升检测能力和水平;要确保检测精准度,建立健全质量控制体系;要切实保障安全性,规范各项操作流程,齐心协力、高效有序完成核酸检测工作任务。

在澜沧县南岭乡黄回村,宗国英来到挂钩户李顺华、李新付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经济收入来源、产业发展、教育医疗、燃气使用等情况,鼓励大家要转变思想观念,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加快建设美丽乡村,争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践行者。

宗国英还到澜沧县边境检查站疫情防控点等地督导检查,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对普洱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普洱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脱贫攻坚、重大项目建设、绿色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措施有力、亮点突出、成效明显,特别是在边境疫情管控难度和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筑牢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的坚固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贡献了普洱力量。

宗国英强调,要强化边境疫情联防联控,全面加强外来人员管控,全面排查薄弱环节,严厉打击偷渡、走私等行为,优化应急处置预案,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要高标准推进“双提升”工程建设,科学规划国门医院,强化实验室管理,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废弃物处理等工作,全面提升公共卫生应急响应和疫情救治能力;要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进一步完善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生态优先,积极推进“气化乡村”,保护农村生态环境,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立足资源禀赋,加强产业培育,增强内生动力,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奋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卫星说,今年以来,普洱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绿色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呈现出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局面。下一步工作中,普洱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从严从紧加强边境管控,彻底阻断境外疫情输入,筑牢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铜墙铁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引导群众转变落后的生产生活观念,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建设美丽乡村;积极适应市场新变化消费新需求,以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林产业、生物医药和大健康、文化旅游、数字经济为切入点和突破口,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尹凌云、朱曦明分别参加上述活动。(于飞)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