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西盟:“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00:02:00  来源: 云南网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倡导推广“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正当时。“勤洗手、戴口罩、使用公勺公筷......”成为了人们的生活常态,全民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是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底气”。

  在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到来之际,云南西盟佤族自治县积极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让健康生活蔚然成风,让文明直抵人心。

  为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促进爱国卫生工作和群众运动,西盟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集中在城区重点场所开展爱卫工作宣传,通过设置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宣传册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爱卫公益、健康教育、妇幼健康、卫计监督执法、文明新风等知识宣传。同时为群众提供血压检测、提供健康咨询。

“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深入人心

  “我的家乡这么美丽,不保护好它怎么能行!”宣传台前,西盟县文化和旅游局的退休老人李祥告诉记者:“我希望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我们的城市真正变成文明之城,提升美丽县城西盟的城市品味。”退休以来,李祥每天都在城里走走逛逛,顺便拿着工具义务清理垃圾,养成了维护美丽西盟的自觉行动习惯。

  “经过这几年的爱国卫生工作,我们群众越来越重视健康生活、重视保护我们的环境。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共同建立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西盟县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郑卫芳说。

“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深入人心

  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蕴含了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将文明卫生知识的传播与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相结合,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引导群众树立健康强国理念,发扬广大人民群众互助共济的美德,激发群众自力更生改变生产生活面貌的热情,形成群防群控、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随着西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建立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组建,如今在西盟,越来越多像李祥一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默默地为建设家乡美好的未来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云南网通讯员 李毅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