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刘勇深入景东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 努力克服疫情影响 坚决夺取普洱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16:48:46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原标题:刘勇深入景东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决夺取普洱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4月13日至14日,普洱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勇深入景东彝族自治县花山镇、大街镇、太忠镇、龙街乡调研。刘勇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聚力攻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决夺取普洱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在花山镇营盘村那赖村民小组,刘勇听取了小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报。随机入户走访时,他认真查阅农户档案资料,仔细询问其家庭和产业发展情况,并要求县、乡、村各级要严格对照脱贫标准,逐户反复核查,确保问题动态清零,让脱贫攻坚经得起党和人民的检验。在大街镇平地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他强调要在搬得出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多措并举解决群众就业、产业发展等后续问题,为当前脱贫以及今后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打牢基础。

  在花山香竹竹筷厂、康庄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太忠镇王家村小香菌种植基地、锅瓦茶厂,刘勇详细了解了产业发展规模、发展模式、销售渠道等情况。他强调,要盘活农村资源,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村致富带头人,与农户建立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要推广循环再利用的产业发展模式,延伸产业链,提高产业经济效益;要以科技扶贫为抓手,做好示范基地建设,辐射带动更多贫困户发展产业、就近就业。同时,各级政府要做好引导支持工作,搭平台、拓渠道,让优势特色产业朝市场化、规模化方向发展。

  刘勇还查看了文团公路建设情况,要求公路建设指挥部加强统筹调度,倒排工期计划,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在调研景东县东部产业扶贫经济干线时,他强调,该项目是景东县东部4个乡镇群众脱贫致富的小康路,要真正把项目建设成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暖心工程。同时,要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超限运输,管护好这条来之不易的致富路。

  在调研哀牢山——无量山国家公园申报建设和徐家坝射电望远镜规划建设工作时,刘勇强调,要以“高点定位”开展两项工作,努力将两山地区建设成为重要的科学研究新基地、具有丰富科学内涵的旅游健康养生目的地,探索破解保护与发展矛盾的路子,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市发展改革委主任胡良波陪同调研。(记者 付颖)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