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刘勇在思茅区调研时强调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力组织好抗旱减灾保民生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16:49:49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刘勇在思茅区调研时强调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力组织好抗旱减灾保民生

  5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勇深入思茅区云仙乡实地调研指导抗旱救灾工作。他强调,广大干部群众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尽最大努力减轻旱灾损失,全力组织好抗旱减灾保民生。

  “农作物受灾了多少?人畜饮水能保障吗?”刘勇先后到黄竹林村、芦山村、大地村、干坝村等,深入田间地头察看烟苗、咖啡等农作物受旱情况和水库蓄水、河流来水等情况,并向基层干部群众仔细询问了灌溉用水、饮水安全、农业生产等工作情况。

  在烤烟种植点和咖啡地,刘勇关切地询问了受灾及损失情况。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组织好农作物抗旱技术培训,统筹好抗旱减灾农业生产设施,确保农业灌溉用水得到基本保障,最大限度减少旱情造成的经济损失。在察看了村民的水窖储水和人畜饮水水源点出水、抗旱应急饮水工程建设等情况后,他强调,要切实落实好抗旱救灾各项措施,科学调度水源、确保饮水安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特别是弱势群体的生产生活用水。在察看了思茅区人工增雨防雹作业点后,他强调,要加强天气形势分析研判和预测,抓住有利时机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千方百计缓解旱情。在桃子树村大沙坝码头,刘勇还乘船巡视了糯扎渡库区,察看了库区网箱养鱼清理整顿工作情况。

  调研中,刘勇反复强调,要科学研判旱情严峻形势,因地制宜制定抗旱救灾具体方案,分类实施补救措施。村组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压实工作责任,充分调动群众生产自救积极性,自救互救、互帮互助,确保抗旱保苗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在切实抓好当前抗旱工作的同时,继续加强地质灾害点检查,防止汛旱急转、旱涝急转和短时强降雨造成的各类灾害,坚决防止人员伤亡事故发生。(记者 王福蓉)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