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招商引资 >> 正文
联众生物:以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升级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11:16: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联众生物:以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升级

  “美藤果产业是普洱绿色产业的增量,符合大健康产业发展方向,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在完善产品质量标准体系、新产品研发、品牌打造、市场营销等方面狠下功夫,在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同时,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市委领导到普洱联众生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调研时这样认为。事实上,联众生物的创业者也有信心,只要加快科技创新,完善标准体系,就能把美藤果打造成为普洱大健康产业新品牌。

  普洱联众生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多年来,公司秉承绿色种植、自然养生的健康理念加速发展,公司自主研发的美藤果油已获批国家新资源食品。

  做好创新突破

  实现自主研发生产一站式

  作为专门从事国家新资源食品美藤果研究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联众生物更加注重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在美藤果油研发过程中,首次将低温冷榨结合膜过滤技术应用到美藤果油的制备工艺上,填补了国内美藤果油在食品行业应用的空白。

  同时,联众生物还首次在国内将美藤果油应用在日化产品领域,研究开发了美藤油、美藤辣妈、悦颜系列产品,弥补了美藤果油在护肤上的空白。目前,联众生物自主研发的产品主要有美藤果健康食用油、“美藤”系列大众美容护肤品、“美藤辣妈”系列孕婴护肤产品、“美藤美酥”系列旅游休闲食品等60余个品种,产品具有较高的附加值,并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打造高精尖科研团队

  扶植原创科技创新

  高校是创新的源头,企业是创新的主体。联众生物和华南农业大学签订了长期的产学研合作,形成了博士指导、硕士主持、本专科配合的研究梯队。现在公司的研究团队组成成员有: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杜冰及其团队,云南省知识产权高层次人才、华南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谢蓝华,河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工程师陈佳,红河学院高级检验工张丽,普洱学院技术员林茂森,云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技术员陈云峰等。

  在美藤果研发过程中,公司先后承担国家级星火计划项目《美藤果种植基地建设和产业化开发》、科技部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美藤果油微胶囊包埋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已申报国家发明专利8项,已授权5项,并在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表相关论文5篇,制定美藤果企业标准2项,开发美藤果新产品60余种,2015—2018年参加科技部、云南省科技厅举办的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取得较好成绩,2018年进入全国生物医药行业总决赛。2010年,公司的“印加·美藤果种植技术及印加·美藤果油系列产品”荣获中国民营科技创新成果金奖;2013年获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科技部“全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年度贡献奖”。2015年,公司被认定为云南省中小科技型企业;2016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通过云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被认定为优秀企业;2018年被认定为普洱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采访结束时,联众生物副总工程师谢蓝华告诉记者,“下一步,公司将加大科技创新的投入力度,围绕美藤果壳、美藤果叶、美藤果油、美藤果蛋白等进行研究开发,以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升级。”(记者 徐瑞)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