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政协普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普洱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1日 22:2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郭丽 摄

  云南网讯(记者 郭丽 彭薇)2月21日上午,政协普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普洱大剧院开幕。普洱市政协委员汇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对普洱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切身利益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深入调研、认真协商、务实监督,为推进普洱高质量跨越发展献计出力。

  中共普洱市委书记卫星,市委副书记陆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卫东等到会祝贺。中共普洱市委书记卫星代表中共普洱市委向大会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不忘初心、跟党前行,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唱响咨政建言“好声音”,汇聚跨越发展“正能量”,营造和衷共济“大氛围”,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团结联络有广度、履职为民有温度,通过专题协商、界别协商、对口协商、调研视察等形式,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协商议政成果,有力助推了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对人民政协的工作,群众是满意的、社会是认可的、普洱市委是充分肯定的。

郭丽 摄

  卫星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在新的一年里,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市委各项工作要求上来,担当新使命、实现新作为、展示新形象,在推动普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征程上写好“政协答卷”,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随后,普洱市政协主席魏艺红代表政协普洱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做工作报告。首先,魏艺红对普洱政协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回顾2018年工作: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四届市政协工作的起步之年。普洱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普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务实创的工作举措推进政协工作,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本届市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

郭丽 摄

  2019年,将迎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普洱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为普洱市政协更好履职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也对提案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郭丽 摄

  魏艺红代表常委会提出2019年市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建设生态宜居之城、健康养生之地、普洱茶文化之源,把普洱建设成为绿色发展示范城市、祖国西南边疆的绿色明珠”的新发展定位,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在中共普洱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大力弘扬“包容开放、团结拼搏”的普洱精神,聚焦全市中心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维护核心凝共识、集思广益助发展、倾情履职惠民生、齐心协力促和谐,不断开创新时代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为推动普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贡献。

郭丽 摄

  据悉,普洱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共收到提案181件,经审查立案168件。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93件,政治建设方面24件,文化建设方面9件,社会建设方面29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13件。各承办单位深入开展协商,积极采纳落实建议,截止2018年8月,所有提案全部办理答复完毕。从反馈意见看,绝大多数提案者对提案办理表示同意或理解。对提案者反馈不满意的办理件,提案委商请相关承办单位作了重新办理。提案面商率和办复率100%、满意率99.4%。已经解决或采纳的提案117件,计划解决或采纳38件,留作参考13件。这些提案紧扣普洱市经济社会发展主题,针对性强,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期待和要求,凝聚了委员们的智慧和心血,体现了政协特色和时代特征。提案建议得到了普洱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采纳,为民主决策、制定规划、建立制度、科学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为助推普洱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