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聚焦澜沧 >> 正文
普洱市澜沧县惠民镇启动“巾帼总动员共建美丽家园”行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17:39:1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郭丽 通讯员 段贤芳)为进一步推动普洱市澜沧县惠民镇乡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深入开展,有力提升村寨和家庭环境卫生,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职能作用和协调优势,引导广大妇女共建美丽家园、共享美好生活。澜沧县惠民镇以镇妇联换届的契机,组织召开了人居环境提升巾帼参与动员会,启动“巾帼总动员共建美丽家园”行动。

  通过强化广大妇女参加人居环境提升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妇女同胞的责任感,全面调动广大妇女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和家庭的环保意识,努力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形成良好风气。

  通过层层压实责任,让各级妇联组织发挥能动作用。向农户发起倡议;让农户签订环境卫生承诺书;每个村民小组创建上报一个“文明卫生家庭示范户;组建“巾帼保洁队”;建立落实“周清洁寨子”,“日清洁家庭”,“月进行评比”六项措施,最广泛地把农村妇女动员起来、组织起来,最大限度地激发妇女活力和创造潜能。

  行动共发放了《惠民镇提升人居环境共建美丽村寨》倡议书2000份,与妇女代表们签订了《家庭卫生承诺书》60份。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