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普洱召开“思茅有机茶”品牌建设新闻发布会 为有机茶圈粉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5日 17:4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 夏方海 朱清然 彭薇 郭丽)为做大做强有机普洱茶产业,擦亮普洱茶金色招牌,8月25日,普洱“思茅有机茶”品牌建设新闻发布会在云南普洱举行。会上,普洱市思茅区向市场推出了“思茅有机茶”品牌,同时成立普洱市思茅区有机茶产业联盟。

  “只有打生态牌、走有机路,才能促进普洱茶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普洱市委副书记、思茅区委书记陆平在发布会上说,走有机路是茶产业发展的大势所趋,推动品牌建设是茶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思茅区生态环境好,产业基础牢,发展环境优,科技支撑强,发展有机茶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目前,思茅区已成立普洱市思茅区有机茶产业联盟,助推产品质量、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整体提升。此外,在机制上,思茅区将建立运行保障机制和“思茅有机茶”品牌质量安全监管体系等措施,推动思茅有机茶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在标准上,加快制定与国际接轨的茶叶生产基地、生产过程、监督管理标准,塑造有标识、有标准、有检测、有监控,可识别、可查询、可追溯、可信任的有机茶区域公共品牌;在品质上,实施茶园立体工程、中低产茶园改造工程,大力开展有机茶园认证,让“思茅有机茶”产品成为绿色、健康、有机、生态、无公害的代名词,让广大消费者成为“思茅有机茶”的“粉丝”;打造龙头企业,扩大普洱茶产品加工能力,集聚普洱茶原料,打造产业集群。

  据了解,截至2018年6月,思茅区茶园面积达170685亩,通过认证的有机茶园面积达到24018亩,占茶园总面积的14.07%,实现了生态茶园全覆盖,建成祖祥、龙生、原生等5个茶叶庄园。思茅区现有茶叶生产企业189家、茶叶初制所93家,省级龙头企业4家、市级龙头企业7家,年生产加工能力在500吨以上的茶叶企业有62户,通过SC认证企业82家,茶叶品牌65个。全区涉及种茶农户2.5万户,茶农7.5万人,茶农人均年种茶经济收入达7120元,居全区种植业收入之首,茶产业已成为全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步伐的重要支柱产业。

  茶是普洱的根、普洱的魂、普洱的记忆,是普洱各民族的精神家园。下一步,思茅区将围绕“建设生态宜居之城、健康养生之地、普洱茶文化之源”的发展定位,牢固树立“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农业产业发展理念,结合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通过“实施3个计划和强化5项保障”来打造普洱市“思茅有机茶”品牌。力争到2020年,全市60万亩的茶园实现有机化,100%的茶园将走上绿色安全生态之路。全区实现20万亩有机肥替代化肥的绿色农业种植模式全覆盖,完成有机茶转换10万亩、有机茶园认证3万亩、认证主体50个,实现干毛茶产量3500吨,总产值达60亿元。全力以赴实现思茅有机茶的品牌统一、标准统一、检测统一、监控统一、标识统一,将具有思茅特色、思茅特征、思茅特质的有机普洱茶奉献给广大消费者。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