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洱县:农耕与文旅融合 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16:38:33  来源: 云南网-宁洱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乡村振兴】宁洱县:农耕与文旅融合 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近段时间,在国道213线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城往思茅方向3公里处的宁洱菜园子休闲园,农耕与文旅项目的融合,吸引游客纷至沓来,体验短途游的乐趣。

  走进宁洱镇老凤寨的宁洱菜园子休闲园,花果飘香、景色宜人。火红簇拥的三角梅装点着整个园区,吸引游客争相拍照。

  “一进这里来就特别吸引人,满山遍野的花,设施也蛮好的,出来拍拍照大家一起快乐快乐,高兴高兴。”游客蔡女士说。

  宁洱菜园子休闲园是一个集旅游养身、户外运动、休闲娱乐与特色农业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是休闲度假、旅游养生、陪孩子家人享度周末的好去处。结合附近村寨的农耕文化和民族民间文化,以“公司+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带动当地乡村旅游发展,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时令蔬果采摘是园区的一大亮点。时下,走进采摘区大棚,随处可见红彤彤、黄澄澄的水果番茄挂满枝丫或缀满枝脚,随手一摘便可食用。除此之外,到此地露营、自助烧烤、团队拓展训练、少儿户外集训、休闲娱乐等项目一应俱全。

  “我们计划打造宁洱周末‘一条街’,给周边村民每户一个摊位,让他们自己种的食材、农副产品带到园区来做交易,真正让他们得到实惠。”宁洱菜园子休闲园负责人蔡杰说。

  随着周边短途游的出现,将会让更多人放心去一些周边景区走走看看,距离虽短,期待不减,相信随着旅游市场的不断调整适配,短途游将会寻得更大发展空间,为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富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高夏龙杰 杨媚 罗艺坤

责任编辑:徐颜蓉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