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普洱:移民管理警察走进高校分享戍边故事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15:17:51  来源: 云南网

  5月16日下午,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勐啊边境派出所教导员邱云受邀来到普洱学院作抗疫戍边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为该校2000余名师生分享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强边固防爱国主义教育课。

  授课中,邱云结合工作实践讲授了强边固防的内涵,详细介绍了移民管理警察的职能任务,以及他们在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等工作中的创新举措、战果成效,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将“法治宣传固边防”的理念带进高校。

  当看到移民管理警察脱下防护服后湿透的警服,抓捕犯罪嫌疑人受伤的场景时,大家神情凝重,为忠诚奉献的戍边精神而感动。

  “自疫情发生以来,戍边移民管理警察在边境上一守就是800多个日夜。”当移民管理警察邱云讲到自己和同事们的经历时,台下的师生用最热烈的掌声为奋战在云南八千里边境线上的戍边人点赞。

  邱云寄语学生,“‘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我相信,你们将来一定会比我们做得更好!边境有我们,请大家放心,你们努力学习就是对戍边人最大的支持和鼓励!”

  学生们纷纷表示,“这堂课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岁月静好,只因有人为你负重前行’这句话的含义,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加倍努力学习,毕业后,为建设伟大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云南网通讯员 傅渤皓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