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普洱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1日 20:38:39  来源: 云南网

普洱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云南网讯(记者 郭丽 徐颜蓉蓉)2月21日上午,普洱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普洱市思茅区普洱大剧院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会代表341名,实际到会332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普洱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普洱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普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普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普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普洱市委书记李庆元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过去四年,普洱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务实担当、扎实苦干,努力克服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自然灾害频发等困难挑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喜庆之年,普洱市第五次党代会描绘了普洱今后五年的宏伟蓝图,这次大会又以法定程序,把市委确定的发展目标任务和发展举措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鼓劲。

  会议强调,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答好时代之卷,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政治,作为践行对党忠诚的最好行动。必须只争朝夕抓发展,始终保持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势头。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必须矢志不渝惠民生,始终保持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立场和群众意愿落实到做决策、推工作、抓落实的全过程。必须踏石留印抓落实,始终保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全市上下要切实强化“起步就要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意识,统筹抓好经济运行和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强劲开局。

  普洱市五届人民政府市长王刚代表新一届市政府班子,向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将永葆忠诚之心、进取之心、为民之心、敬畏之心,满怀“当好普洱人”的笃定心态、“办好普洱事”的拼搏状态,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时代答卷。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