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项目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 15:00: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原标题:云南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项目推进会召开 

  1月25日,云南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项目推进会在普洱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畜牧学科带头人印遇龙,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国云,云南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院长唐圣果,湖南百宜集团董事长罗文峰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国云对印遇龙院士团队一行莅临普洱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普洱农业产业资源丰富,近年来,普洱市按照“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的发展思路,紧紧围绕品牌、标准化、品质、大批量、影响力“五要素”,稳步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迈进。目前,普洱市正立足资源禀赋,坚持“建基地、强龙头、延链条、聚集群”,全力构建以茶、咖、林、肉牛、生物药等为主的绿色农业体系,加快发展生态循环农业,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助力乡村振兴,迫切需要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希望院士团队把优质创新资源和循环农业科研成果与普洱市优良农业产业结合起来,不断推动普洱农业产业高质量创新式发展。

  会上,听取了院士专家对普洱发展循环农业产业意见建议和湖南百宜集团拟在普洱投资规划相关情况介绍。

  据悉,在普洱调研期间,印遇龙院士团队一行还深入澜沧县勐朗镇澜沧黑猪选育厂、澜沧拉祜人家食品有限公司、思茅区木乃河工业园区、普洱“城市大脑”调研考察黑猪选育项目、消费帮扶、百宜集团建厂选址、智慧城市建设等情况;前往普洱北部湿地主题公园特色产业示范园在院士林种植了红花风铃木。(记者 臧灵)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