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深刻汲取教训 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5日 18:20:19  来源: 云南网-思茅区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五届区委常委会第23次(扩大)会议强调:坚决拥护和支持省市纪委监委查办魏艺红张善强案件 深刻汲取教训 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

  1月12日晚,普洱市委常委、思茅区委书记李旭东主持召开五届区委常委会第23次(扩大)会议,通报省纪委省监委对魏艺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及市纪委市监委对张善强涉嫌严重违法进行监察调查的有关情况,传达学习五届市委常委会第18次(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思茅区贯彻落实意见。

  思茅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协党组逐一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及市委决定,将深刻汲取教训,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坚定立场、守住底线、清正廉洁。

  会议指出,省纪委省监委对魏艺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市纪委市监委对张善强涉嫌严重违法进行监察调查,充分表明了省委、市委推进反腐败无禁区零容忍全覆盖的鲜明态度。全区上下要深刻汲取魏艺红、张善强案件教训,深入彻底地进行反思和对照,坚决扛起正本清源、净化政治生态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定精神上来。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永葆政治本色,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原则问题面前立场坚定,歪风邪气面前坚决斗争。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划清界限,带头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增强责任担当、改进思想作风方面实现全面进步。要坚决引以为戒,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深刻汲取魏艺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和张善强严重违法案件教训,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坚持举一反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切实加强对本单位及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充分履行监督职责,加大对各种消极腐败现象的检查力度,确保过一个勤俭、廉洁、欢乐、文明的节日。

  普洱市委换届指导组和纪律督查组列席会议。思茅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公安局思茅分局政委及换届后退出现职的区级领导参加会议。 (王梅 鲁海杨)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