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思茅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5日 18:20:19  来源: 云南网-思茅区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聚焦两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思茅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1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思茅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普洱市思茅区会堂隆重开幕。

  普洱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第一指导组组长任远征到会指导。

  普洱市委常委、思茅区委书记李旭东,思茅区委副书记、区长武咏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颜仕鹏及本次大会执行主席肖会强、李波、张新民、黄勇、吴道奇、叶园、李凤琼、田绍伟、白婷、马超、范世雄、王从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其他主席团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开幕大会由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思茅区政协副主席张新民主持。

  上午10点,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大会上指出,过去的五年,思茅区政协紧紧围绕思茅区委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胸怀发展大局,情系民生福祉,主动担当作为,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奋发有为导向更加鲜明、协商议政任务更加饱满、履职工作成效更加凸显,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对于区政协五年来的工作,区委是满意的,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是充分认可的。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与全区人民一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正视困难挑战,认清形势机遇,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永不懈怠的劲头、永不言弃的韧劲,在面对“双重挑战”、“双重机遇”和“双重使命”中,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

  就持续做好政协工作,大会强调,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彰显站位、维护核心。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定不移谋发展,在助力改革发展上胸怀大局、围绕中心。要着眼大局提质效、协商建言助发展、强化监督促落实,推动民主监督真正落到实处。三是团结联合凝共识,在履职为民实践中服务民生、紧贴民心。要积极为民代言,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读懂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接地气地开展协商、监督、提案工作。要积极化解矛盾,主动适应社会转型期需要,着力搭建制度化平台,将多元化诉求纳入理性化、程序化轨道。要积极沟通联系,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四是锤炼本领强能力,在干部队伍建设上提升水平、铸就匠心。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高度重视自身建设、提升素质、锤炼作风,充分展示政协组织的风貌和政协委员的风采。

  大会强调,思茅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帮助政协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力打造“普洱茶都·康乐思茅”城市品牌,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健康养生胜地、全国有机茶产业发展标杆、面向南亚东南亚陆路口岸城市而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受政协思茅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思茅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肖会强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在总结回顾过去五年政协常委会各项工作的同时,对今后五年区政协工作目标任务作了全面的安排和部署。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在思茅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总体部署,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任务,把服务打造“普洱茶都·康乐思茅”城市品牌作为工作主线,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展现了新时代思茅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五年来,始终坚持思想引领,突出政治建设,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深入协商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更加充分彰显;始终坚持履职为民,主动担当作为,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实践更加丰富生动;始终坚持强化自身建设,锚定一流目标,政协工作的创新活力更加有效释放。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全区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思茅的关键时期,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让政协工作大展宏图、大有作为,也必将大有可为的重要时期。要坚持思想引领,努力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围绕中心,努力把服务改革发展体现在政协工作的全方位、各层面;坚持凝聚共识,努力把社会主义民主彰显至政协工作的全领域、各环节;坚持发挥优势,努力把和谐社会建设融入政协工作的全流程、各要素;坚持务实创新,努力把提升科学化水平凸显在政协工作的全体系、各条块。

  会议听取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思茅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宣布大会提案征集截止时间为:2022年1月15日上午12时。

  大会开幕前,思茅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肖会强主持召开了预备会议。听取了区委统战部关于政协思茅区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协商及组成情况的报告。以鼓掌通过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思茅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名单(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思茅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秘书长名单(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思茅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议程(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思茅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日程(草案)。 (周平清 王梅 朱玉宝 陶俊蓉 徐晓芳 智星 卢磊)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