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孟连县从严从实开展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17:51:09  来源: 云南网-孟连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孟连县从严从实开展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

  为压紧压实全县各级党组织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掌握和评价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近日,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县成立9个考核组,由12名县委常委带队,深入6个乡(镇)和51个县级责任制单位进行实地检查考核。

  检查考核组采取平时检查考核与年度检查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照听取汇报、述责述廉、民主测评、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等程序,重点检查考核各党委(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乡(镇)纪委监委履行监督责任的情况等。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把党风廉政检查考核工作作为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的重要举措,边落实、边总结、边提升,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要求上来。把党风廉政检查考核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作为是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的重要举措,作为是强化作风建设的重要途径。要严格考核纪律,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开展责任制考核工作的主要任务、基本要求和工作程序,要聚焦考核重点,把握关键环节,严格执行方案,严守工作纪律,做到思想认识、工作部署、具体措施“三到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合力开展好责任制考核工作。要严明工作要求,确保检查考核工作取得实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通过考核总结经验,考出成绩,挖掘亮点,考出实效,更是发现问题、促进整改、推动工作。必须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持把“严”和“实”的作风贯穿于检查考核全过程,在“深”和“细”上下功夫,精准聚焦检查考核重点。

  会议指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是乡镇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干部作风建设的一场专项考试,要以考核为契机,认真分析问题和不足,不折不扣落实县委的各项部署要求。

  会议要求,要把党风廉政检查考核作为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要把党风廉政检查考核工作作为推进“三不”机制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把党风廉政检查考核作为强化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要聚焦考核重点,把握关键环节,要严格按照方案执行,确保检查考核公平公正,要严守工作纪律,确保检查考核顺利推进。要加强组织协调,防止形式主义,同时严格考核纪律。

  检查考核期间,各检查考核组严格程序标准,做到程序不减、标准不降,不偏不倚,实事求是的进行评分,客观公正进行评价,全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要求。

  检查发现,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认真学习领会考核相关文件精神,对照考核内容和要求,端正态度、认真负责,积极支持、主动配合考核工作。还表示将以此次考核为起点,对照年初工作部署,在找问题、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着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检查考核情况和等次评定结果经县委研究审定后,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对被评定为基本合格、不合格等次的被考核单位,由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主要领导代表县委对其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并督促限期整改。(孟连县纪委县监委供稿

责任编辑:徐颜蓉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