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普洱各族干部群众热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10:07: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发布

原标题:振奋人心!普洱各族干部群众热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

11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昆明隆重开幕。

普洱各族干部群众通过网络直播等多种方式,同步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并围绕王宁同志所作的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

大家认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云南的发展成就,绘就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吹响了前进的号角。

大家表示,将以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为普洱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11月27日一大早,云南普洱国资有机茶业有限公司职员赵志洁与家人一起收听收看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盛况。“王宁同志代表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实事求是、鼓舞人心。”赵志洁表示,作为一名年轻的国企工作人员,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实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工作激情,为全省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指出要实施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为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基层的一名组工干部,我将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加强边疆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民族团结、促强边固防为抓手,找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着力点,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向中心聚焦、向基层延伸、为群众服务。”市委组织部干部一科科长万丽表示,大会的召开令人深受鼓舞、备感振奋,展望未来,新征程上更有信心。

“我将以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碧光中学教师刀建仙收听收看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盛况后,对未来五年教育的发展充满期待,同时有了动力和方向,也更明白该如何去更好地培育人才。

“收听收看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盛况后,我很激动。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要将本次党代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自身素养。奋发向上,以青春的力量来书写新时代。”普洱学院学生王娇说。

“现在我们家两个孩子都到了上学的年纪,一直以来我都很关心孩子的教育问题。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提到,未来五年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将更加完善,相信未来我省、我市的教育水平都会有极大的提高,我的孩子也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在思茅城经营水果生意的王娟娟对未来充满希望。

西盟县27段驻地海拔近2000米,山里交通不便,信号不畅,队员们只能聚在一个隘口才能观看直播。强边固防临时团支部书记、预备党员周旭说:“作为一名团干部,将把党代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做到心中有数,脚下有路,眼中有光,努力掌握自身专业知识技能的同时,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增强历史自觉,以忠诚奉献的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

西盟县人大社建民侨委主任委员岩嘎在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后说:“作为一名边疆地区的民族干部,我将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战略部署上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扎实抓好法律法规监督,确保法律法规全面贯彻实施,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 我省过去五年成绩可圈可点,有目共睹。未来五年,机遇优势更加凸现,报告一一列出,振奋人心。五年奋斗目标明确,符合实际,虽任重道远,更需团结奋斗,合力完成。作为一名退休干部要学好报告,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为把普洱建设成为绿色经济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际生态旅游胜地献出自己一份力量。”退休人员吴达富说。

收看党代会直播后,江城县勐烈镇红疆村党总支书记罗宏深受鼓舞,他说:“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为云南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从心底感谢党的好政策,我们全体村民对村子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作为村党总支书记,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服务群众,扎实工作,带领村民们踏上乡村振兴的新征程。”

“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开幕,意味着我们的社会发展即将步入一个新台阶。”江城县勐烈镇红疆村村民杨金表示,作为一名边疆少数民族,将积极拥护党的纲领,团结一心、干事创业,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新立是思茅区的一名组工干部,通过微信等渠道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进行了学习,深感激动、振奋的同时,更多是沉甸甸的责任。他说:“五年来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人民看得见摸得着,普洱人民更是盼来了通火车的喜讯。展望未来,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奋进有为多姿多彩的云南会发展得更快更好。我将在本职岗位上履好职尽好责,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

“在观看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直播后,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党的伟大、国家的伟大、民族的伟大。能够参与到党的伟大事业中,我感到万分荣幸!身为一名纪检工作人员,我将始终把思想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功夫落实在干成事上。”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者东镇纪委副书记张丕春说。

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永平镇芒费村芒费三组组长刀永付说:“收听收看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式,对我们农村的发展信心倍增。近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农村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水泥路、太阳能路灯通到了百姓家门口,出行更加方便了。在产业发展上,除了传统的烤烟、甘蔗种植外,冬农种植也是有声有色,而且还可以在家门口打工,实现务工收入。下一步除了将产业发展好外,还要提高村民的环境保护意识,让我们村寨环境美、山水美、人文美。”(苏莉  臧灵  徐一丹  郭春祥  刀琼芬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